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人的临时输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0 0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经常遇到糖尿病人因腹泻,感冒及其他病,输几天水,医生常常为省事只用盐水而不用糖水加胰岛素,试问会对病人造成多大的影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0 12:45 | 只看该作者
一般病情轻的能正常进食的病人不会有什么大碍;如病人不能进食\呕吐等,仅盐水病人就会出现低血糖\造成或加重营养不良\增加体内脂肪分解,增加酮症酸中毒风险.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0 21:24 | 只看该作者
有一位糖尿病伴甲亢的70岁老妇人,因胆囊炎发作,在我们这输了八天水,每天近2000ml盐水,随机血糖也未低过,前几天还偏高。因为我在原来的医院基本是糖尿病的话都输糖水加胰岛素。所以我一直很怀疑这样输得科学性及合理性,请指教!
4
发表于 2006-10-23 09:25 | 只看该作者
输糖就要用胰岛素.这样就不会出现高血糖.
5
发表于 2006-10-23 16:31 | 只看该作者
有一位糖尿病伴甲亢的70岁老妇人,因胆囊炎发作,在我们这输了八天水,每天近2000ml盐水,随机血糖也未低过,前几天还偏高。因为我在原来的医院基本是糖尿病的话都输糖水加胰岛素。所以我一直很怀疑这样输得科学性及合理性,请指教!
--------------------------------------------------------------------------------------
这么大岁数,不知道有没有心血管病?每天光输液就2000毫升,可能还有进食饮水吧?如果光用盐水,有可能造成心衰;用糖加胰岛素配合盐水更合理一些啊

[ 本帖最后由 suimengputi 于 2006-10-23 16:34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11-2 18:54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人腹泻,不能进食时就应补充葡萄糖和胰岛素,因病人也要能量的,只用盐水是不合理的.
7
发表于 2006-11-14 21:26 | 只看该作者
4g糖补1单位胰岛素,如5%GS250ML加3单位胰岛素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lzl22334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