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关于糖尿病人凌晨体温升高的现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6 19: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最近刚刚本诊断为糖尿病,每晚3点钟左右都会有体温比平时高0.5度的现象,但都在正常范围。
请问黎明现象出现时,会有体温升高吗?对病情有何影响?原因何在?

盼回复!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16 21:17 | 只看该作者
你妈出现凌晨体温升高但都在正常范围内,此与黎明现象无关!!!黎明现象是指在使用胰岛素强化方案时,因黎明体内拮抗胰岛素的激素水平升高之故!!! 你妈之所以出现此现象,我想是这样:你妈现可能处在更年期(我猜的),得知患糖尿病后心理负担较重,造成睡眠状况不佳以致凌晨微弱的体温变化也能知道,加之初诊为糖尿病的患者多有并发症(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此种状况不必在意!!!重要的是让你妈对所患疾有个正确的认识!!!避免不必要的紧张!!
     以上只是个人一些想法!!!有不妥之处,望谅解!!!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17 14:42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楼上的回复,使我对此理出了一些头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