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转贴】革兰氏阳性杆菌肺炎的诊断标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5 1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革兰氏阳性杆菌的诊断标准各家提法并不完全一致,我国亦无统一标准,FRASER提出的标准是:  1,连续2次或2次以上痰培养为同一细菌;
           2,痰培养和血培养结果相同
           3,胸腔积液培养出  革兰氏阳性杆菌;
           4,生前痰培养和尸体解剖标本分离出相同细菌;
           5,纤维支气管镜检冲洗液培养出革兰氏阳性杆菌;
可供参考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5 22:20 | 只看该作者
象这样的诊断标准,不知道病人要花了多少钱后才能确实自己的病?呵呵,不好意思, 我是个乡下医生,对于肺炎我从来就没想到过要去区别那G+还是G-感染,反正广谱抗生素用上去就对了。不过还是得谢谢楼主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6 12:09 | 只看该作者
是呀,,要是这样才能检查出来 病人早就走人了.
说一下你们一般都用什么**书
4
发表于 2006-10-6 15:3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二三楼的意见,在医院好象也不用这么作吧,只是为了能够指导抗生素的应用吧!!!
5
发表于 2006-10-6 18:3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理论上的东西总是非常的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