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006|回复: 5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常用好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4 22: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经常遇到胃肠炎的患者,经过摸索我发现下面这个方很好用。复方氯化钠500+CMTD0.8+B60.2+50%GS+KCL5ml
复方氯化钠可以补充电解质,但含钾少,可以再加5ml。CMTD,B6可保护胃粘摸,高糖可以提供患者因呕吐,腹泻丧失的能量。 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加减654-2。总之这是一个基本方,在它上面可以演变好多治疗肠道疾病的良方。说归说,各位仁兄,可要随病应变讴。

[ 本帖最后由 长寿面 于 2008-5-4 08:33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过眼云烟+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节日快乐!期待您的精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风中有我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4 22:56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4 22:59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我也经常这么用,效果不错:lol:
4
发表于 2006-10-4 23:02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谢谢  楼主
5
发表于 2006-10-4 23:27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俄常用外加一组消炎及抗病毒
6
发表于 2006-10-5 08:47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请教:CMTD是什么?
7
发表于 2006-10-5 10:41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CMTD是 西米替丁(甲氰咪胍)是H2受体阻断剂,主要用于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8
发表于 2006-10-5 14:38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我经常这么用,加一组消炎的药物,效果不错的
9
发表于 2006-10-5 14:44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感谢楼主,学习了.
10
发表于 2006-10-5 16:17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谢谢!
偶也常用。。。
11
发表于 2006-10-6 10:53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为啥不抗炎或抗病毒了~~~~但但这样有用吗???
12
发表于 2006-10-11 00:24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复方氯化钠500+CMTD0.8+B60.2+50%GS+KCL5ml
这样配伍行吗?
13
发表于 2006-10-11 08:40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简直糊说八道
14
发表于 2006-10-11 10:49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当然可以根据情况加减,但一般胃肠炎我不用消炎药,胃肠炎病人一般轻度脱水,这时用氨基甙类会加重耳毒性,肾毒性。建议不加,实在有必要时,我一般用先锋8加滴壶,或另加一瓶加抗生素。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xf1979+1感谢您的发帖!我一般用先锋8加滴壶--先锋8是什么药啊?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06-10-11 11:26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真不明白你那么大火气,估计你是大医院的医生,讲究一瓶液体加一种药。
      我给你讲一个我治疗过的病人,也是胃肠炎,那时我还不习惯在 上面方里加高糖,方是复方氯化纳500ml+CMTI0.8+B60.2+KCL5m+65427mgl,10%GS500ml+VC3.0+ATP0.2+KCL10ml+10%NACL10ml。当时病无发热,但大汉淋漓,感冷。判断低血糖,立即静推50%GS20ml,10分钟后病人出汗明显减少。倘若我安步就班的下完两瓶液体,病人纠正了电解质但早因低血糖昏迷了,而上面的方则很好兼顾了两方面。事实上胃肠炎病人多伴有低血糖。从此以后我习惯在里面加上高糖。
         再说里面加了5mlKCL,根据计算500ml复方氯化钠里最多可加10mlKCL。
         有异议的,可以好好解释一下,以供相互学习。
16
发表于 2006-10-11 11:41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很独到的见解,学习了
感谢楼主的分享: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17
发表于 2006-10-11 16:13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哈哈!谢谢!
18
发表于 2006-10-11 18:37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感谢楼主!
19
发表于 2006-10-11 19:53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呵呵.效果很好.我经常这样用,
可根据情况加点液体.
20
发表于 2006-10-12 13:09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效果很好.我经常这样用,
21
发表于 2006-10-19 15:57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CMCT+VITB6是有配伍禁忌的。
22
发表于 2006-10-19 19:48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很好.但不知缓解疼痛效果好不好.本人碰到一浅表性胃炎患者,予滴注雷尔替丁制酸,654-2解痉后仍痛难忍者.请教楼主有无好法子?
23
发表于 2006-10-19 20:01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这么多药可以混在一起吗?
24
发表于 2006-10-19 21:19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复方氯化钠500+CMTD0.8+B60.2+50%GS+KCL5ml
请问楼主其中50%GS是加多少?
25
发表于 2006-10-19 23:20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治病还是要根据病理和药理有药,用一招就要打遍天下,枉死者估计不会少。
26
发表于 2006-10-20 19:23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大家用不用K3静滴呀?我腹痛的时候有时用K3的,是看大医院用的。实在不行有时还用mgso4的。我有时也在上面的里面用的。
27
发表于 2006-11-3 15:35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一般加20ml,胃痛若不能还解可肌注平痛新20mg
28
发表于 2006-11-5 16:02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很好用的方法 但感觉用雷尼替丁更好吧  消炎药如果不是很严重 倒可以不加
29
发表于 2006-11-5 17:20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常用。建议加糖慎重,在没有诊断明确之前最好别用高糖。最好单独林格快速输液也可以。
30
发表于 2006-11-5 17:24 | 只看该作者

常用好方

一定要问病人有没有糖尿病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