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皮肤感染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8 1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糖尿病皮肤感染甚至坏疽是糖尿病患者的一个常见并发症,也是一个比较严重的并发症,有许多患者因为护理不当或失治误治而致残甚至……
对于糖尿病皮肤感染的护理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严格控制血糖,将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围,空腹要低于7.0mmol/l,餐后要控制在10.0mmol/l以内。良好的血糖控制是治疗皮肤感染的基础,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其他的疗法都是空谈。合并皮肤感染或坏疽者,最好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2、伤口要每天清洗,清洗伤口有许多种方法,目前临床常用的有,呋喃西林、双氧水、生理盐水、聚维酮碘稀释液清洗。我个人的体会,聚维酮碘的效果最好,**小,效果比较显著。使用方法是每100ml生理盐水中加聚维酮碘5ml,摇匀后用棉球擦洗伤口,擦的过程中要用力,把腐烂的组织完全擦掉,露出鲜红的新鲜组织为止,如果腐烂组织较多,可以用剪刀剪除。
3、伤口敷药。这个问题不同的医生有不同的做法,目前常用的有庆大霉素加胰岛素湿敷,抗生素外敷、葡萄糖外敷、等等。我个人认为在早期用外敷抗生素加聚维酮碘湿敷(将稀释的聚维酮碘沾湿纱布,外敷伤口),一个星期后,如果伤口的分泌物不多。可以停用抗生素,只用聚维酮碘湿敷就可以了。我用这种方法治疗了多例糖尿病皮肤感染、坏疽的患者,疗效确切。
4、无菌操作。整个清理伤口过程要严格无菌操作,所用器械都要严格消毒。不然引起继发感染,后果严重。如果家庭做不到,要住院治疗。
5、不要外敷中草药制剂,特别是自制的,消毒不严格,容易引起继发感染。
6、关于内用抗生素的问题,临床上认识不太统一。我认同的观点是如果血象不高,没有发热等症状,可以停用内服或静滴抗生素。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8 17:51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口腔炎怎么办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9 15:5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习惯用青霉素
4
发表于 2006-10-2 15:28 | 只看该作者
fmff请多点资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