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82|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题选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4 19: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婴儿肠套叠那个题.我选的是腹痛 便血 肿块..对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4 19:2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我也是。在呕吐与肿块之间徘徊了很久。还是选了肿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4 20:4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我好像是选的是腹痛,呕吐,肿块!!谁给个正确答案
4
发表于 2006-9-24 20:4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我是选的腹痛,呕吐,肿块!!谁有正确答案?
5
发表于 2006-9-24 20:5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阵发性哭闹、呕吐、便血和腹部包块是肠套叠四个主要表现
6
发表于 2006-9-24 20:5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说实话,这样的题是最基础的.
7
发表于 2006-9-24 21:0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应该是腹痛,便血,肿块 吧
8
发表于 2006-9-24 22:1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是便血
我错了,我选的哭闹,小孩肯定哭啊!
不要紧,错了的多得是呢,呵呵!
9
发表于 2006-9-25 01:4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应该是腹痛,便血,肿块 吧
10
发表于 2006-9-25 01:4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腹痛,哭闹,肿块  正确  应该有哭闹
11
发表于 2006-9-25 09:1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肯定是腹痛,便血,肿块了!!!我搞的是外科!!!!!而且外科书上明确写着呢!放心,肯定是这个!!!!
12
发表于 2006-9-25 09:3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我也选的腹痛  呕吐  肿块  因为有一次给一个9个月的小孩做B超时他就是这个表现啊
13
发表于 2006-9-25 10:5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我原来考研时好象看过此题
腹痛\便血\肿块
14
发表于 2006-9-25 15:1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应该是腹痛\呕吐\肿块,因为呕吐是最早的表现当套叠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肠腔出血,形成果酱样便
15
发表于 2006-9-25 23:5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发病时的症状随年龄而不同,2岁以下婴儿肠套叠多为急性,儿童肠套多为慢性。肠套叠发生时常有腹痛,为突然发生的剧烈的阵发性肠绞痛,患儿哭闹不安,屈膝屈腹,面色发白,拒食、出汗,持续数分钟后腹痛缓解,安静入睡,间歇10~20分钟后又反复发作,阵发性腹痛是由于肠系膜受牵拉所致。由于有肠梗阻发生,患儿常有呕吐,开始吐乳汁、乳块和食物残渣,后可吐胆汁,晚期吐粪便样液体。约85%的患儿在发病后6~12小时排出果酱样粘液血便,此为肠套叠的重要症状。医生在查体时会在右上腹季肋下触及套叠的肿块,呈腊肠样,光滑不太软,梢可移动。如未及时诊断可发生肠坏死或腹膜炎,出现腹胀、腹水、腹肌紧张和压痛。

孩子在发病早期一般情况尚好,体温正常,无全身中毒症状;随着病程延长,病情加重,并发肠坏死和腹膜炎时全身情况恶化,常有严重脱水、高热、昏迷及休克等中毒症状。

凡健康的婴幼儿突然发生腹痛、呕吐、便血和腹部摸到腊肠样肿块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头像被屏蔽
16
发表于 2006-9-26 00:5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7
发表于 2006-9-26 09:0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选什么?

楼主是对的,我是外科医师,这是诊断标准肯定没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