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4909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几年前的一个病例了,写下来大家帮我分析一下。
患者,男,15岁,面部搔痒来就诊。患者几天前买一种护肤品擦了以后出现面部搔痒。面部可见散在的红色丘疹,患者诉痒的难受。要求输液。我就用葡萄糖酸钙和**静脉滴注(分开的)。
第二天患者来后诉症状好转。我继续用上药。我给这个患者挂上葡萄糖酸钙后就给另外一个病人去**。大概十五分钟左右。我从那个患者旁边走,他说我心理好不舒服啊!我一看他面色苍白,头上在出汗,立即关掉液体把他挪到床上去。然后又拿了一瓶糖水换上。再问他他说稍微好些了。但还是难受。我听了心律是60次每分,心音有力,看患者面部颜色稍微好转,就没做进一步的处理。
那瓶糖水输完后。他妈妈来接他,他一起床说难受头晕,就又躺下了。我叫他在我这里观察,一个多小时以后起床他还是难受头晕,他妈妈硬把他带回家了。
后来我问他妈妈,说他一直睡了一天,到第二天起床才好些了。该患者不是过敏性体质,以前从未有过类似的症状。我第二天用的药和第一天的药是一个批号的,注射器也是一人一个。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