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9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VB4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2 1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VB4长期使用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
甲亢病人为了防止服用他巴坐引起的白细胞减少是否能长期使用。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2 20:26 | 只看该作者
维生素B4是核酸的组成成分,在体内参与RNA(核糖核酸)和DNA(脱氧 核糖核酸)合成。当白血球减少时,它能**白血球增生,一般用药2~4周后,白细胞数可以增加。可用来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白血球减少,特别对肿瘤病人因化疗或放疗以及苯中毒、抗甲状腺药等引起的白细胞减少及较好的作用。
  口服,每次10~20毫克,每天3 次。肌内注射或静脉注射每天20~30毫克,注射时需将维生素B4溶于2毫升磷酸氢二钠缓冲液中,缓慢注射,不能与其他药物混合注射。

  由于维生素B4是核酸的组成成分,核酸是构成一切生物体的最重要的生物分子,是生命的物质基础。而肿瘤细胞的生长速度很快,需要大量的核酸,故肿瘤病人进行化学药物治疗或放射治疗并用维生素B4时,应考虑它是否有促进肿瘤发展的可能。
所以回答推荐剂量下,未见明显不良反应。可以长期应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3 05:1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