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076|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0 2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进修时发现一位老师为一名脑出血患者应用20%甘露醇中加入10毫克**,不过在我的印象中二者应是分开用的,不知可否加在一起应用?
  请各位发表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0 20:59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一般我是单独使用的哦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0 21:36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可以加在一起!
4
发表于 2006-9-20 21:50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我在临床经常加在一起,脑外这样用得很普遍
5
发表于 2006-9-20 22:01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可以加在一起用,我以前实习脑外的时间我们老师就是这样用的。
6
发表于 2006-9-20 23:41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可以,脑科经常用的,效果也不错
7
发表于 2006-9-21 19:54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原帖由 zhrj326 于 2006-9-20 20:43 发表
今天进修时发现一位老师为一名脑出血患者应用20%甘露醇中加入10毫克**,不过在我的印象中二者应是分开用的,不知可否加在一起应用?
  请各位发表意见!!


完全可以的!比如我们治疗视神经挫伤的病例,经常是这样用的。对视神经挫伤等,北京同仁医院也是将**加入20%甘露醇中应用的。
8
发表于 2006-9-22 00:03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可以,我们在白内障术后常规使用20%甘露醇+5mg**治疗,已经使用这种方法,未见不良反应,这也是北医的教授传授的方法
9
发表于 2006-9-22 10:58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我用过一次,在冬天室内气温较低,20%甘露酣加地米10mg,发现有大量的白色絮状沉淀产生,使输液管阻塞无法输液,因脑血管意外病人,病人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用后病人再也没有醒过来,也没有观察到不良反应。至今我还在怀疑是不是地米与甘露酣所引起的~。
请各位指教,是在静滴甘露酣时注入的地米,地米注射进去就产生了大量象棉花一样的白色沉淀。
10
发表于 2006-9-22 11:46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楼上会不会是温度较低,甘露醇结晶,以前我们甘露醇里都有加地米,未见有沉淀物,病人也无不良反应.有人对甘露醇过敏的,加点地米也可防止过敏.
11
发表于 2006-9-22 13:00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多谢各位指点.
12
发表于 2006-9-22 13:24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那对神经损伤,水肿的效果不错,很多医生都是这么用地
13
发表于 2006-9-26 11:38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看,,配伍禁忌表>>
14
发表于 2006-9-26 14:11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原帖由 焚叶香 于 2006-9-22 11:46 发表
楼上会不会是温度较低,甘露醇结晶,以前我们甘露醇里都有加地米,未见有沉淀物,病人也无不良反应.有人对甘露醇过敏的,加点地米也可防止过敏.

什么是沉淀,什么是结晶,我还是分得清的!当时是絮状漂浮物,而不是晶体状的飘浮物!且甘露酣的结晶也见得多!
    老弟加点地米也可防止过敏.有这说法吗?你真是高人也!

[ 本帖最后由 求医路上 于 2006-9-26 14:14 编辑 ]
15
发表于 2006-9-26 19:46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甘露醇是饱和溶液,从配伍禁忌表上看是不能加任何药物的!但临床上多年来将**加入甘露醇中使用的确没有出现过不良反应!但具体的药物毒理研究也没见到有人做过!但考虑到激素的副作用以及明确的配伍禁忌,我建议大家将激素加到莫非氏管里,这样一举两得,也不违反原则,希望大家采纳!
16
发表于 2006-9-28 16:27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多谢各位指点学习了!!
17
发表于 2006-10-20 17:35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请问 楼上   伊呀呀
为何白内障术后要用甘露醇加**?
18
发表于 2006-10-20 21:44 | 只看该作者

20%甘露醇中是否可以加**?

这些经验之谈很值得借鉴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