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91|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9 16: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3)婴儿腹泻进行补液时兼有扩充血容量及纠正酸中毒的最合适的溶液是
A2:3:1溶液
B1.4%的碳酸氢钠
C5%的碳酸氢钠
D11.2%的乳酸钠
E5%的生理盐水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9 17:0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婴儿腹泻进行补液时兼有扩充血容量及纠正酸中毒的最合适的溶液是
A2:3:1溶液
B1.4%的碳酸氢钠
C5%的碳酸氢钠
D11.2%的乳酸钠
E5%的生理盐水

答案选A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9 17:0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对重度脱水伴有重度代谢性酸中毒,扩容可以用1份生理盐水加1份1.4%碳酸氢钠甚至全用1.4%碳酸氢钠代替2:1等张含钠液,兼有扩容和加快纠正代谢性酸中毒的作用.
4
发表于 2006-9-19 18:0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不会吧
群里说E是答案

题目原来答案是D


只差C没人选了
5
发表于 2006-9-19 20:1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到底是哪个呀?谁知道给俺个准信吧急死了
:'(
6
发表于 2006-9-19 20:2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就没有一个人说个正确的吗
7
发表于 2006-9-19 20:3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原帖由 dyduanyi 于 2006-9-19 17:04 发表
对重度脱水伴有重度代谢性酸中毒,扩容可以用1份生理盐水加1份1.4%碳酸氢钠甚至全用1.4%碳酸氢钠代替2:1等张含钠液,兼有扩容和加快纠正代谢性酸中毒的作用.

同意!选B用1.4%碳酸氢钠
请大家看看书,在第四版儿科学82页。
临床儿科学159页用了5%和1.4%碳酸氢钠,而既要扩容又要纠正酸中毒,应该是用浓度低的1.4%碳酸氢钠。

[ 本帖最后由 龙在天 于 2006-9-19 22:22 编辑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8
发表于 2006-9-19 20:4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我知道了,我看了书,是选B,第六版书上,299页上写了,1.4%的碳酸氢钠兼有扩容和纠酸作用
9
发表于 2006-9-19 21:2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答案是A 别搞错了!是医师协会发的书上面一样的题目,答案是A啊!!!!
10
发表于 2006-9-19 21:3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原帖由 心若在梦就在 于 2006-9-19 21:28 发表
答案是A 别搞错了!是医师协会发的书上面一样的题目,答案是A啊!!!!

A  ????
晕啊

不过我还是相信龙兄的多抵
11
发表于 2006-9-19 21:4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我相信答案应该是A,既然要扩容,就不能单一的选择B1.4%的碳酸氢钠,况且最好的扩容液体应该是平衡盐溶液,提里没给出,我觉得A是最接{MOD}衡盐溶液的!
12
发表于 2006-9-19 21:5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医考指导上1226页选的是a,我们是不应该以他的答案为准阿
13
发表于 2006-9-19 23:4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是选B,有看7年制的教科书吗?
第一步是用等张液扩容的,而兼有扩容和纠酸作用的又是等张液的就只有B啊,有点郁闷!!
14
发表于 2006-9-20 16:1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呵呵,我知道了,考试的时候就知道咯
15
发表于 2006-9-23 11:2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这个题目答案是?

绝对是B啦,阿枫。原理同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