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大家来看看这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8 23: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秋季,1岁男孩,发热、呕吐、腹泻3天,T38摄氏度,每日腹泻10次左右,呈蛋花汤样,无腥臭,1天来尿少,10小时无尿。PE:眼窝、前囟深陷,皮肤干燥,弹性极差,肢端凉。大便镜检偶见WBC,血钠130mmonl/l。
        最可能的诊断为:
       A.婴儿腹泻,轻度等渗性脱水
       B.婴儿腹泻,中度低渗性脱水
       C.婴儿腹泻,中度等渗性脱水
       D.婴儿腹泻,重度低渗性脱水
       E.婴儿腹泻,重度等渗性脱水



选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8 23:40 | 只看该作者
去儿科书上看一下就知道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8 23:44 | 只看该作者
血钠130到150mmonl/ L是等渗性脱水
4
发表于 2006-9-18 23:45 | 只看该作者
选E:原因:发热、呕吐、腹泻3天,1天来尿少,10小时无尿,眼窝、前囟深陷,皮肤干燥,弹性极差,肢端凉,为重度脱水表现,血钠130mmonl/l为等渗性(钠130~145)
5
发表于 2006-9-19 14:02 | 只看该作者
血清钠〈135为低钠血症。
6
发表于 2006-9-19 19:50 | 只看该作者
那不就是选择D吗一群猪头
7
发表于 2006-9-19 19:58 | 只看该作者
错了,是选D钠的正常值是135~145mmol/l

[ 本帖最后由 欲哭无泪 于 2006-9-19 20:03 编辑 ]
8
发表于 2006-9-20 09:24 | 只看该作者
选E,低渗:低于130mmol/l       等渗:130~~150mmol/l     高渗:高于150mmol/l
9
发表于 2006-9-20 10:5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gordon314 于 2006-9-19 20:11 发表
很明显是低渗性的


低渗还选E,猪啊,这题应该是D130是低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