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8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怎样练习显微手术操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8 2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好像昨天在爱爱医见有人发帖了,但是今天找了好久都不见.哪位大侠帮忙找找好吗,本人急需!
谢谢帮助的朋友!
另外:欢迎在本帖讨论刚入门的眼科同行如何练习显微手术操作,因为在显微镜下的确操作和肉眼很不一样.

[ 本帖最后由 duyinapoleon 于 2006-9-9 23:4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9 22:5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话题,尽管在很多***都有该话题,但这对于每一位成长起来的医师都非常重要,希望各位战友踊跃发言,您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9 23:28 | 只看该作者
多谢版主支持啊
的确眼科医生培养周期很长,就是因为眼睛的手术很难做,如果初学者把基本的手术操作掌握了,一定可以更快上手的
4
发表于 2006-9-9 23:2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有一定的基本功的话,可以先从一些外眼的显微手术开始,比如翼状胬肉,泪小管断裂等,要是刚刚开始的话,还是练习一下动物眼吧,操作这个东西只有不懈的练习才会变得顺手起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ufuhua285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9-10 10:53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楼主首先不是急于求成,一个眼科医生能够熟练掌握显微手术是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的,我觉得楼主先要多看显微手术,看多了,自己的感觉就会有,然后可以上台帮忙剪线。平时如果有显微镜的话,可以拿稍微粗的线如5-0的,在纱布上练习打结。这个时候很重要,最好有比较好的医生帮忙,避免自己出现很多多余的动作或者错误的动作。然后如果纱布上练习很熟练了,可以在动物眼上练习,每天到猪肉摊上买两个眼球,大概一个0。5元。然后开始练习,缝结膜,猪的眼睛和人的不太一样,感觉比较硬。先拿稍微大些的针缝。多练习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ufuhua285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6-9-10 22:51 | 只看该作者
多看,多练,即可成功,我觉的没有什么终南捷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