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24|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30 2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COsmz40片.氨茶碱60片,扑尔敏60片,安定60片,咳必清30片,强的松60片,甘草片90片,磨粉,分成40份.1份,每日2次.<很多老慢支病人过一段时间就来.>我个人认为这个处方很不合理;就改了一下;COsmz40片.克喘素60片,,强的松20片,甘草片90片,二氧异丙嗪40片;必要时加用氯化氨.双克;服法同上,大家谈谈看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30 23:0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典型的不合理方子,这么多药物放在 一起,近期效果肯定好,但远期效果堪忧!对病人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31 00:2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严重同意楼上的意见!!这样的方子短期也许奏效,长期嘛!! 嘿嘿难说!
要不你不磨成粉搀在一起! 让病人按正规的用法服用看看有没有病人接受!
这是典型的黑心人!! 严重的鄙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8-31 08:3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庸医,坑人阿。
5
发表于 2006-8-31 09:1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前几年河南出的好象叫什么喘灵的东西,3无产品,和楼主提供的成分相同.
6
发表于 2006-8-31 10:2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这样的方子短期也许奏效
7
发表于 2006-8-31 11:1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长期使用激素我个人觉得不合理,请楼主以后加以改正。
8
发表于 2006-8-31 11:2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河南的那种治疗哮喘的和风湿关节炎的药肯定是含激素的,你怎么也搞这么多激素,克伦特罗我记得是不叫随便卖了吧,怎么还用。
说不好听的属于卖炮药的。
9
发表于 2006-8-31 11:4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一,复方新诺明40片,强的松20片,甘草片90片,克喘素60片,你分成40份,你分成40份其一次的用量为:复方新诺明1片,强的松半片,甘草片2片,,如此小的用量,要知道磺胺药首次要加倍的,而激素的量就不用提了 ,你用如此小的量不但不能奏效,反而加重不良反应

二,你说必要时加氯化铵,要知道氯化铵是酸性的,磺胺药在酸性环境中更容易形成结晶,加上双克,更是雪上加霜! 长期用病人一旦诱发结石,你怎么办。

根据病人体质具体病情用药,不拘泥一方,才是我们医生的高明 之举!
10
发表于 2006-8-31 13:1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9楼说的很好 当医生要考虑病人的健康问题。就算效果很好也绝对不能这样做。
11
发表于 2006-8-31 14:2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其实楼主大可以将这几种药以原药给病人服用,效果是一样的,而且可根据病情不同而加减药物。为何又一定要研粉来充当所谓的秘方呢。人家处方不合理,是庸医,楼主不能也跟着庸啊!
就楼主的处方而言,对SMZ-CO过敏的临床上并不少见,虽然楼主处方中有二氧丙嗪与强的松抗过敏成份,但有时正是因为这样掩盖其过敏症状,导致长期服用机体本来就过敏的药物,其后果可想而知。何况强的松总得试情况而用啊!不能每个病人都千篇一律,这样太过于死板了。
本人言语上可能有些过激,希望楼主见谅。
12
发表于 2006-8-31 15:3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这个方子是河南省台前县农民发明的,他们将其装成胶囊,曾经一度流入青岛地区农村,2003年轻岛市药检局通报查取这个药.
13
发表于 2006-8-31 16:5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原帖由 zdy2588 于 2006-8-30 23:04 发表
COsmz40片.氨茶碱60片,扑尔敏60片,安定60片,咳必清30片,强的松60片,甘草片90片,磨粉,分成40份.1份,每日2次.<很多老慢支病人过一段时间就来.>我个人认为这个处方很不合理;就改了一下;COsmz40片.克喘素60片,, ...

楼主是个有心人,能够得到此方并把此方发上来供大家参考,更是无私的很,虽然大家话里话外夹枪带棒但都是出于真诚。也许此方有这样那样的副作用,但他能治了病哪怕是短期,就说明他不是一无是处……所以我认为评价此方大家要三思而后语!!!
14
发表于 2006-8-31 16:5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氯化氨.双克;这两种药再这里有什么用?
15
发表于 2006-11-22 12:3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据说:复方新诺明是不能和复方甘草片合用的好像有过死亡的报道。
16
发表于 2006-11-22 13: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这个方子我们这里  也经常用   但是我认为及不合里啊      我遇到一个患者   面部浮肿一年多 ,看过很多地方  ,未诊断出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浮肿    来我这说起这个情况   我详细检查  发现此患者为老慢支   因为是夏天所以不是很典型   我在一问   长期吃和楼主 方子基本差不多的药   所以我确定  一定是长期吃激素引起的面部浮肿    所以斑竹说的很对    短期效果是不错  ,但是远期副作用太大了   所以尽量不用
17
发表于 2006-11-23 14:3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农民方,河南出,包治万病,晕死
18
发表于 2006-11-23 15:0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这个处方太不合理了,做医生,应该是做到辨证治疗,我不用上述药品,一样也能把慢支搞好,长期坚持,必能治好'
19
发表于 2006-11-23 15:1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复方川铃定喘胶谴假药的**
20
发表于 2006-11-23 15:2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治疗老慢支的处方

短期治疗效果可以的  但是  长期治疗就不行了 副作用太大
可以对少数刁民先用几天控制病情  然后转入规范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