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7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静脉点滴剂量与速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9 2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工作中,我们常能碰到这样的情况,医生开医嘱要求一瓶液体在几小时内滴完,但又不能少于多少小时。如何准确的估计好静脉点滴的速度,这是我们的一个小问题。
在临床工作中,我们老师总结了以下经验
每小时进液体除以4
即:100ML的液体需要一小时静点完==25滴/分
        500ML的液体需要两小时静点完==250ML/小时==250/4==62。5滴/分
       250ML的液体需要一小时静点完==250/4==62.5/分
如此一来,我们可以大概的估计出每分钟的滴速,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鱼er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30 07:11 | 只看该作者
依棋的经验真好,简便多了,我也实际算了一下,非常正确,学习了,{MOD}!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30 12:4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不贪心,是我们老师的经验,她与我们分享的,不过拿上来大家分享
当时我们也就觉得挺方便的
听课多做笔记,以后大家分享
4
发表于 2006-9-2 18:53 | 只看该作者
姐妹们好呀!
      不知你们是否会遇上这样的问题:也许是因为胆子小,也许是因为对病人负责,在予病人输液时,我总是控制液体的速度,对于年老体弱的,就更是严格按照书本上的速度,(每分40至60滴)自己班上的,输液慢了,自己中午辛苦些没什么。但遇上别人,她人就不太高兴。弄的我好矛盾,我怕输液过快,出现肺水肿
      不知道各位是怎样处理输液速度的问题?
      多谢赐教!
5
发表于 2006-9-2 19:5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谢谢啊
6
发表于 2006-9-2 20:0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jackyknight 于 2006-9-2 18:53 发表
姐妹们好呀!
      不知你们是否会遇上这样的问题:也许是因为胆子小,也许是因为对病人负责,在予病人输液时,我总是控制液体的速度,对于年老体弱的,就更是严格按照书本上的速度,(每分40至60滴)自己班上的 ...

不要关别人怎么说,关键要按照医嘱和输液原则来确定输液速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