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97513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0-1
|
我是一个有疤痕体质的女孩,我遗传了母亲的疤痕体质.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大概是6年以前,我那时上高中一年级,在小腹往下的毛发部位长了一个肿瘤样的突出物,当时到省级重点医院进行了常规的外科切除手术.术后疤痕就开始增生,而且比切除以前还大.后来去医院,医生说我是疤痕体质,但是术前没有了解情况.后来的治疗才转到了该医院的整形外科.
后来由于擦伤,我在右手臂上臂和右腰上分别长了一个疤痕增生,这两个部位都没有治疗,而且也没有增大,一直比较平稳.
但是小腹下毛发里长的疤痕增生在这几年里一直很不稳定,当疤痕周围有疼痛的时候(像往外生长,而且伴随着周遍肌肉的疼痛),医生给我开了"乐朗",口服药控制.同时,由于疤痕增生一直很不稳定,从高中起,我几乎每年假期(我现在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都要打1-2针激素控制他的生长.每次打完以后,疤痕增生就会变平一些.但是疤痕一直反复发作,去年10月份,这个小腹下毛发里的疤痕发炎感染,后来是口服消炎药和找中医开了贴在疤痕上的膏药治疗的.
这几年一直给我治疗的是省级医院整形外科的主任医生,她说现在我的这个疤痕增生只能稳定它的发展,不到万不得已不能手术.因为手术后一定要放疗,而我的疤痕增生这个部位做放疗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生育,所以现在她给我的治疗是保守的稳定疤痕增生.而且医生说现在这个大小如果手术后也无法缝合,可能只有植皮,而且手术后也不能保证它不增生,也许会比以前还大.
这几年我一直很控制自己的饮食,不吃发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和蔬菜水果,喝绿豆汤,宜仁汤,菊花金银花茶.
医生说让我咨询一下国内其他医院和医生的治疗方法,希望能够找到更好的治疗方法.
今天我在这里发帖子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因为这几年由于这个疤痕增生对我带来了很大痛苦,包括高考,还有即将面临的研究生考试.我一直以来都特别特别想治好我的病,但是由于现在是学生,我不能放下自己的学业到全国各地去求医,所以今天在这里,真的很希望很希望能帮帮我.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