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1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讨论】关于小儿扁桃体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1 1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孩扁桃体经常发炎,每因感冒引起,难愈!影响学习,常看到有高考者为不因扁桃体发炎而去医院手术!问中医有什么好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2 19:53 | 只看该作者
扁桃腺炎用中药治疗绝对比西药治疗好,但必须辩证,不清楚舌脉,很难开方用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2 20:35 | 只看该作者
上面的师兄说的对,不然我们中医就不。。。。
4
发表于 2006-8-23 18:13 | 只看该作者
取耳轮、少商、老商,放血效果不错。
5
发表于 2006-8-23 20:43 | 只看该作者
少用空调,不吃炙热上火食品,少吃冷饮,自然减少感冒和咽喉痛。

经常发作者,如有下元虚寒,我每用升降散加附子甘草取效。
6
发表于 2006-8-23 20:57 | 只看该作者
用六神丸试试
7
发表于 2006-8-25 00:39 | 只看该作者
玄麦甘结汤加射干\天丁\生地,疗效不错
8
发表于 2006-9-4 12:20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白术散,下元虚寒如何辨识?尤其是在扁桃体炎急性发作时?
9
发表于 2006-9-27 01:53 | 只看该作者
阿奇霉素效果蛮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