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脑萎缩能引起厌食吗?急求助快回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8 1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个老年患者今年76岁经各项检查未发现大的毛病,仅为脑萎缩,但该患者厌食什么主食也不吃,只吃点水果,求助怎么才能让他吃饭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8 12:42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已有半年多没进主食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18 14:54 | 只看该作者
单纯的脑萎缩应该不会引起厌食的,老人一般合并许多慢性病,可以导致厌食的。
比如:
1.全身性疾病及各种器官系统的疾病,如胃癌及其它肿瘤、慢性心衰、慢性支气管炎、贫血、尿毒症、老年性精神病;
2.脑的弥漫性器质性病变所致的淡漠型精神综合征;
3.嗅觉和味觉的紊乱;
4.老年性抑郁并有狐独征象,有好多老人有忧郁症,平时看不出有问题,也就是不想动,不想吃饭;
5.体力和智力障碍而独自生活的老年人。

针对以上情况可以考虑以下治疗措施:

    1.主要治疗其原有的基础疾病;

    2.经常变换食物种类,增加食欲,给予易消化、富有热量及蛋白质的食物;

    3.必要时应用食欲激剂、抗抑郁剂等;

    4.病人实在不能进食,可酌情给予鼻饲养。

[ 本帖最后由 开心军医 于 2006-8-18 14:56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8-18 22:1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开心军医斑竹的解答,如果是老年精神病怎么治疗?你说的其他方法已经试过
5
发表于 2006-8-19 10:06 | 只看该作者
76岁的老年女性,CT表现有脑萎缩,这可以有这样认为:1.老年性的脑萎缩,2.痴呆。那么就可以表现为认知及行为异常,也就是有可能表现为只吃水果而不吃主食。我认为治疗可以这样:1.神经性保护治疗,用维E,都可喜,2.营养脑细胞,如脑细胞活化剂的运用.3.胆碱乙酰转移酶抑制剂.4.既有认知障碍能不能把主食搞成水果样那她不就吃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