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化免疫] 【即时求助】怎样消除脂血对其它生化结果的影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6 1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各位同仁!
    我是新手请各位同仁帮帮忙:怎样才能消除脂血对其它生化结果的影响?有解决方法吗?谢谢!!!(我用的是山东高密的半自动生化仪)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6 22:49 | 只看该作者
用盐水,或蒸馏水作试剂,加相同量的血清后调空白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乐园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16 23:2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方案很好。不过,如果不是酯类代谢异常的病人,过高的脂血标本本身就不合格。还有一个处理办法让病人到生化室来,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让其看厚若油膏的血清可能是饮食没有按检测要求进食的原因,半自动检测的结果可能无效。交代病人低脂饮食后再次采样检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乐园+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8-17 19:40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
5
发表于 2006-9-4 21:36 | 只看该作者
脂血是临床检验生化检验中三大常见干扰之一,既可产生光学方面的干扰,也可产生化学方面的干扰。要彻底消除也实非不易。不过有两种方法可试一试。
1、加**抽提。
2、高速离心。
6
发表于 2006-9-5 10:1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正解,小医院可能没有超速离心机
7
发表于 2006-9-6 10:52 | 只看该作者
脂血确实是生化反应中的难题,由于病人并不愿意因为脂血而重新抽血,而希望你给个检验结果。解决方案:
1、标本空白。
2、用有机溶剂提取脂类。
3、与临床联系。
4、在报告单注明脂血标本。
5、使用更好的试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