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4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珠网膜下腔出血头痛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5 19: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有一中年男性,因车祸后住院一星期了,CT示珠网膜下腔出血,一直头痛剧烈,给**,强痛定,颅通定肌注效果均不佳,同时给甘露醇脱水Q8H.现生命征平稳,复查CT出血大部分吸收,但头痛依然难以控制,请各位各抒已见,看有什么好的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5 21:29 | 只看该作者
脑脊液置换可以很好的缓解头痛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5 21:35 | 只看该作者
大量脱水防止低颅压,头痛不一顶只是高颅压,注意以下低颅压。如无低颅压,可行脑脊液置换。防止血管痉挛也是一种方法。
4
发表于 2006-7-27 19:41 | 只看该作者
病人开始的局限性头痛是由于病变处血管扭转变形及破裂出血所致,具有定位意义,后期的头痛系颅内压增高及脑膜受**所致。可适当应用镇静止痛药物,适当调整血压。
5
发表于 2006-7-28 09:34 | 只看该作者
1.脑脊液置换.
2.尼莫地平治反射性脑血管痉挛.
3.针灸治疗.
6
发表于 2006-8-4 22:55 | 只看该作者
先明确是否有高颅压.如有则继续用甘露醇降颅压.另外血性脑脊液可致非特异性脑膜炎而出现头痛.可适当应用止痛剂.
7
发表于 2006-8-7 19:1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已不提倡脑脊液置换了
8
发表于 2006-8-7 19:4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已不提倡脑脊液置换了 ”希望提供相关文献资料供会员参考。。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