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02|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3 19: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患者男性18岁,因腹泻5天,发热气促1天,便血1小时入院.患者于5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腹泻,腹泻物为水样便,量较多,无粘液及脓血便,每天5-6次,无恶心呕吐,无腹痛,在当地医院**服药后,腹泻停止.1天前出现发热气促,体温40度,在诊所给予退热后热稍退,未重视.1小时前出现便血,量多,色鲜红呈块状,急来我院.患者既往有精神病史3年,一直服用抗精神病药,近三个月来已停服.入院体查:T:40.5度p:116次/分R:30次/分BP:110/80mmHg神志尚清,全身皮肤无黄染出血点及瘀斑,周身淋巴结无肿大,双肺呼吸音粗无啰音,HR:116次/分,律齐无杂音,腹平软,未见胃肠型及蠕动波,全腹无压痛,肝脾未扪及,双肾无叩痛,移动性浊音阴性,肠鸣音稍活跃.入院行B超胸片心电图无异常发现,血常规示:HB:8g RBC:280万 WBC:24.1X109/L出血时间1分,凝血时间6分,大便隐血是4+以上,本人系基层医院,检查有限,入院时要求患者转上级医院治疗,因患者家里经济条件有限,不同意转院治疗.入院后经给予止血,抗感染,吸氧,等对症处理后,未见出血现象,晚上2时,患者烦躁不安,便血二次,量约1500ML,色鲜红,查BP:70/50mmHg,给予立止血1单位,洛赛克40mgiv叫血库送血,4时,患者突发抽搐,心跳呼吸停止.经抢救无效死亡.

[ 本帖最后由 junjunsu 于 2006-8-15 11:5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 10:0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感染性休克,失血性贫血.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5 22:3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
4
发表于 2006-8-6 14:1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首先,我觉得患者是一个感染性腹泻,腹泻伴有发热,白细胞升高,但入院时血压还好,休克症状还不明显。但仅仅凭上面的血常规,很难判断,具体还要看红细胞压积等,看血液是否浓缩了,如果是,上面说的HB就不能真实表现失血情况。
还有,血小板呢?多少?“出血时间1分,凝血时间6分”是指分钟吗??!!那是DIC的表现了。可能指标不同吧,这个我不清楚了。
还有,电解质情况呢,腹泻的病人不查电解质说不过去吧?还有,尿量也应该知道的,
“入院后经给予止血,抗感染,吸氧,等对症处理后,未见出血现象,”是生命体征稳定了?我觉得单纯的用药不一定能在短时间内止血。患者可能继续出血而没被发现。至于“晚上2时,患者烦躁不安,便血二次,量约1500ML,色鲜红,查BP:70/50mmHg”,应该就是血容量不足,电解质紊乱,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出现了。
  但不能排除DIC所致的大脑弥漫性出血的可能(如果我所的DIC是成立的话)。
5
发表于 2006-8-13 18: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中毒性菌痢,感染性休克


我面对的第一个死亡的病人也是这样。
患者男性,27岁,既往有先心病,室间隔缺损病史。主因呕吐4天入院。4天未进食。入院时血压90/60mmHg,心律120次/分 ,神清,全身皮肤无黄染出血点及瘀斑,周身淋巴结无肿大,双肺呼吸音粗未及啰音,HR:120次/分,律齐,可及4/6级收缩期杂音,腹平软,未见胃肠型及蠕动波,全腹无压痛,肝脾未扪及,双肾无叩痛,移动性浊音阴性,肠鸣音活跃.入院后查肝功、肾功、电解质等指标全都乱套了,严重升高。(时间太长了,具体记不清了)考虑是:休克,感染性?低血容量性?后来患者排脓血便1次,诊为中毒性菌痢引发感染性休克。可惜这个患者死掉了

[ 本帖最后由 junjunsu 于 2006-8-15 12:21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8-15 11:4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感染性休克,后期是DIC导致死亡
7
发表于 2006-8-15 11: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看了有人认为是:中毒性菌痢,感染性休克

我觉得此人病因还是有很多疑点,我认为有可能是 霍乱
8
发表于 2006-8-16 08:4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楼上的图表示何义,忘了“9、18”吗?忘了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吗?大哥,小妹建议你建议去掉图标。
9
发表于 2006-8-23 22:2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肠道感染性疾病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死亡
10
发表于 2006-8-24 21:2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首先感谢你精彩的发言,多谢了!
血小板为9万,出凝血时间是指每分钟,因为患者是几天前有腹泻症状,入院时没有腹泻症状了,故没有查电解质.哈哈,忽略了,该打.
11
发表于 2006-8-25 21: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感染性腹泻。有DIC的可能。
12
发表于 2006-8-26 12:4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腹泻这么严重 电解质紊乱是几乎肯定的
13
发表于 2006-8-28 17:2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下次建议查血气分析
14
发表于 2006-8-28 18:2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感染性休克,失血导致死亡
15
发表于 2006-8-30 13:0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坏死性肠炎   感染性休克   失血性休克
16
发表于 2006-8-30 14:1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楼主可以公布正确答案吗?
17
发表于 2006-9-4 02: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晕,楼上的怎么会问有没有答案?
本人认为首先考虑霍乱,但是辅助检查太少了,后来就是DIC了!
不能应用止血药物,而应该补充凝血因子
18
发表于 2006-9-4 21: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死亡病例请大家来讨论

下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死亡。
出血原因:
1.出血坏死性肠炎,肠出血型。
2.伤寒肠出血,即所谓逍遥型伤寒,以肠出血、肠穿孔等并发症为主要或首发症状。其血象高可能与大量失血后血液浓缩、贮存池血细胞释放、应急反应等有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