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4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讨论】抗生素使用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19 08: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关孕妇(乳妇)的抗生素使用问题,一直以来广受人们关注.那么在日常工作中大家都是如何使用的呢?我想不妨大家拿出来讨论讨论,肯定对大家会有受益的!
那么你们平时都是如何选择抗生素的呢?
敬请发言探讨!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19 08:57 | 只看该作者
我自己通常是只用青霉素钠的/其他的不太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19 17:17 | 只看该作者
最近我们单位一直在强调抗生素的使用问题,
而且还有专门的文件,看来这确实是一个值得
重视的问题啊!
4
发表于 2006-7-19 21:06 | 只看该作者
青霉素和头孢类的药应该没问题.想请教大家,如果是病毒感染该怎么用药呢?
5
发表于 2006-7-19 21:44 | 只看该作者
青霉素和先锋都是B类药,红霉素和阿奇霉素也可以用
6
发表于 2006-7-19 22:13 | 只看该作者
可是最近我听说小儿用阿奇霉素不行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样,乳母也不可以用了呀.
7
发表于 2006-7-21 09:2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医院泼妇产用青霉素和甲硝唑,再加小诺.
我总觉得小诺不好,所以我个人没用.
请问大家觉得小诺是否该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