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36581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6-2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我看了一个自诉咽痛.干咳的病人,男性,37岁,无药物过敏史,检查咽红+,其他的正常吧,心想这也是我们基层经常碰到的 上感 ,我也就开了 阿莫西林2片+左氧氟沙星0.1+vitC0.0.2+咳特灵胶囊1片+冬凌草片3片,共4次药,过了一个多小时后,患者家属过来我店里说我开了什么药啊,吃了你的药,病人现在头晕,呕吐的厉害,全身出冷汗,躺在那里,头一动,头就晕的厉害想吐,我当时也吓的不知所错,就拿起听诊器和血压记 体温表马上跟着患者家属去看了,查了血压 听了心肺 量了体温 都在正常范围内,心想难道是左氧氟沙星片对中枢神经引起的反应,我就跟他说那先躺着歇会儿吧 应该不会有事的,安慰自己也安慰患者,在那里我观察了半个小时看他有点好转,我也就回来了,我今天打电话问,他人可以下床走动不想吐了,但是头还是晕啊,哦 我开了西比灵+ATP ,给患者服用,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遇到这样的事情各位老大哥应该怎样处理为好,请多指教.到底是不是左氧引起的不良反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