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即时求助】请帮我诊断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5 2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一段时间我妹妹的脚趾头缝之间长了一些小的包,是红色的,模上去显得皮肤粗糙,比较密,还有一些看起来像是被水泡起的皮。后来有脱皮现象,皮脱去之后下面的皮肤看上去还正常,但是在周围又慢慢长那种红色的小包,有一个稍微大点泡,把皮撕去了,里面有水出来。有人说像是脚,但是她又说不在意的时候就没觉得痒。也没和她人共穿过一双鞋啊。
在这里请教一下这可能是什么病啊?
我不学这个也不怎么懂怎么描述好,如果还有没描述清楚的,请提出,我回来补充的。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5 23:0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脚癣,可以予抗真菌药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6 22:34 | 只看该作者
脚癣不是很痒吗?也不时卫生习惯不好,怎么会被传染的啊?
4
发表于 2006-7-6 22:48 | 只看该作者
手癣、足癣

一、定义:手癣(tinea mannus)和足癣(tinea pedis)是指发生在手足且除其背面以外部位的皮肤癣菌感染。

二、临床表现
  足在临床上可明确分为三型,即浸渍糜烂型、水疱型和角化增生型,如此分类与所感染的致病微生物密切相关。
浸渍糜烂型:也称间擦型,主要由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引起,慢性进程,临床特征主要为多汗、瘙痒、异臭味,4、5趾间的浸渍、糜烂,有时可继发细菌感染,严重者可导致淋巴管炎、蜂窝组织炎或丹毒。
丘疹水疱型:多由须癣毛癣菌导致,病程是在一慢性轻症的基础上的亚急性过程,临床表现为瘙痒、水疱、脓疱,有时见裂隙,皮损可由趾间区向周围扩展,此型易激发癣菌疹。
角化增生型:的致病微生物大多为红色毛癣菌,少数为絮状表皮癣菌,临床表现已糠状鳞屑、角化过度为主要特点,常与甲癣伴发,病程缓慢,常见弥漫于整个足底及侧缘的在增厚红斑基底上的片状银白色鳞屑,冬季常有皲裂。手癣临床上主要为水疱型和角化过度型。足癣多累及双脚,手癣则常见单侧发病。

三、诊断和鉴别诊断
诊断同样需要将临床表现结合真菌学检查。可刮取皮损活动性边缘的皮屑用10%或20%的KOH制片进行直接镜检。值得指出阴性结果不能完全排除诊断。

四、治疗:
  原则是应依据手足癣的临床类型和病情严重程度选择药物和疗程。对渗液明显者先进行湿敷收敛,无明显糜烂仅有红斑鳞屑或丘疹可选用各种抗真菌药物霜剂或凝胶,角化增生型可用魏氏膏等角质剥脱剂或上述霜剂加以封包,有细菌感染发生或倾向者应及时应用抗生素治疗。对泛发型或慢性迁延型应给予口服抗真菌药物,如特比萘芬、伊曲康唑或氟康唑,疗程2~4周。
5
发表于 2006-7-7 21:1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这样看来有点像第二种,就是瘙痒不明显,也没有脓疱。可能是还没发展到那地步吧!
6
发表于 2006-7-8 00:12 | 只看该作者
是真菌,用抗真菌的药就行了!但是在症状消失后要继续用药一周巩固疗效!
7
发表于 2006-7-9 20:50 | 只看该作者
那该用外用药还是口服药啊
8
发表于 2006-7-11 02:45 | 只看该作者
脚上肯定是外用药好啦!
9
发表于 2006-7-11 19:48 | 只看该作者
那还有必要用口服药吗
10
发表于 2006-7-12 01:07 | 只看该作者
最好还是加些口服的。。。。
11
发表于 2006-7-12 16:59 | 只看该作者
能给个大概的处方吗?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