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4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求助:被狗咬伤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5 2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女  16岁.
       因不慎被狗咬伤小腿中下段前外侧处,当时只有一长约2.5cm伤口,不深.在当地医院给予注射疫苗及清洗伤口,且给予消炎处理.但伤口出现红肿及皮肤溃烂.每天仍给予消炎和伤口换药处理,但伤口溃烂加深.且有许多分泌物.伤后17天入院,伤口长约2.5~3cm,宽约2~2.5cm.可见肌肉外露,有较多分泌物.换药10余天后(一种促伤口生长的生物制剂),但效果不甚理想.
     现请问各位朋友有什么好的办法,我听说用胰岛素局部换药效果好.希望大家多指点哟!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6 06:24 | 只看该作者
接触过几例这样病人,没什么太高明的办法,全是换药解决的,换药时应注意清除伤口内的坏死组织然后用生肌膏,效果不错。因为狗唾液中的酶可以腐蚀伤口内的组织,所以这种伤口的愈合能力很差,要有耐心。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6 22:30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患者很棘手,不知伤口的引流可好,如果不好回复会很慢
4
发表于 2006-7-7 08:28 | 只看该作者
清创一定要彻底。
5
发表于 2006-7-7 17:00 | 只看该作者
彻底清创,建议使用碘伏稀释液(碘伏/蒸馏水=1/3)纱条引流
6
发表于 2006-7-8 18:25 | 只看该作者
伤口彻底清创,用马应龙龙珠软膏,外敷,麝香有去腐生肌的功效,直接涂抹就可以,不过换要时间要延长,所以伤口要绝对彻底的清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