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3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讨论】大庖型水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5 2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两天来了2例大庖型水痘的患儿,疱疹很大,有的已经破裂,感染.以往我们对水痘患者的皮肤护理,主要是对没有破溃但有感染者涂抹紫药水,比较大 的水疱用针头刺破,抽出疱疹液,但有时发现被刺破的疱疹恢复得不如没有刺破的,这是什么原因呢?现在大多数也不主张用紫药水涂抹了.
请教大家,遇到大庖型的水痘你们是如何处理的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乐园+1久未联系,JJ可好?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7 22:24 | 只看该作者
绝对不能针头刺破水疱,让其自然愈合,因为水痘是自限性疾病。
对于高热难退或有并发症者,可用阿昔洛韦、丙球、甲氰咪呱及降温等。
另外涂抹紫药水会影响对病情的观察。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7 23:2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luoxx的解答!
可是有的大庖很大,里面有很多的疱疹液,也不需要刺破吗?
4
发表于 2006-7-7 23:5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头面部的疱疹切勿使用紫药水,不然会给病人造成紫色的疤痕形成,我用过阿昔洛韦软膏效果不错,你不妨试试.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7-8 13:5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feng702003 于 2006-7-7 23:29 发表
谢谢 luoxx的解答!
可是有的大庖很大,里面有很多的疱疹液,也不需要刺破吗?

不需要,我曾经治疗过一成人水痘(48岁,入院前用过激素),水庖很大,并不刺破它,让其自然结痂脱落,总治疗时间45天,全部水庖自然结痂脱落,不留疤痕(该病人相当于全身换皮了)。
        若刺破水庖,不但难好,还会留疤痕。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文渊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6-7-29 12:37 | 只看该作者
阿昔洛韦软膏治疗疱疹效果真的不错,我也曾是患者——一开始有看网页上说“六神丸”可以治疗疱疹,试用两三盒没什么效果的,后来也是偶尔发现这个软膏的——自治心得,仅供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