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4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尝试发个帖子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 14: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去年七月一号才上班的,在一个县医院里,我一直以一个轮转医生的脚色在医院里混,可以这么说吧,前天晚上我帮我们科室主任带了个班,也不能说带吧,看了一会,出事了!
      一床病人,男,学生,十八岁,因车祸撞伤头部,昏迷,急诊查CT提示头颅凹陷型骨折,脑挫裂伤,硬膜下血肿于上午八点气管插管麻醉下行扩创清处血肿,术后平稳,引流通畅G评分6分
      晚上六点时候突然血压从100/70mmhg降到70/50mmhg呼吸40次/分,心律160次/分,立即给予多巴胺,阿拉明,尼可沙米,洛贝林静滴,二条静脉通路,西地兰0.2速尿20mg静推
     同时报告主任,主任指示同意执行(此时喝酒喝的有点不对头了)你处理遇到情况!
     用药后血压一度升到85/60mmhg心律120次/分,晚上七点时候突然出现心跳骤停,予以心肺负苏失败!!之间我同家人交涉了五次,反复解释病情,以脑干受损解释.
    可是被家人扁了!!哎,这是一个住院医生的感觉,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冬虫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 15:3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心情可以理解,以后这种情况,还是要多叫下主任,报告了,你病情记录里也一定要注明:经电话请示主任,同意上述处理。以后有事了,你的责任也小。加分鼓励下,希望你在爱爱医里开心、快东!同时,以后有这些不管是烦恼还是快乐,可以到医网情深版发表,和大家 一起来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3 12:4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曾经是新人,也都曾经彷徨和困惑过;愿在新手版的成长能给大家带来收获和成果。
4
发表于 2007-4-25 19:20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我是新人:D
5
发表于 2007-5-3 14:5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碰到过类似的情况,现在这个社会,医生是弱势群体了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