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9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冠心病] 如何就地抢救心梗病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1 2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何就地抢救心梗病人
   心肌梗塞发作的最初几个小时是最危险的时候,如果此时搬动病人,甚至扶着病人勉强行走去就医,会扩大心肌梗塞的范围,加重病情。此时应作一些简单必要的现场急救,才能稳定病情。

  心肌梗塞虽然发病急骤,但很多病人在发病前1-2天或1周内会出现各种先兆症状,其中最明显的是心绞痛。如果家里有人出现严重的心绞痛,首先应让病人就地休息,并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如心绞痛十分剧烈,可使用亚硝酸异戊酯。若以上用药仍不能缓解病痛,说明病人已经发生了心肌梗塞。此时不要惊慌失措,要镇定病人情绪,尽量减少病人不必要的**变动,同时口服2片安定。若病人出现休克,应将病人平卧,采取头低足高位,以增加头部血液循环。同时呼叫120.如有条件立即给病人吸氧,等候急救车到来。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1 20:57 | 只看该作者
嗯,挺有用的
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1 22:12 | 只看该作者
好象还没进入主题呢?
下一步还能干点什么吗?
4
发表于 2006-7-2 00:56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6-8-15 10:18 | 只看该作者
有条件的也应尽快建立静脉通道
6
发表于 2006-9-11 19:0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医患关系如此紧张,你敢插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