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9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我医院的一个绝对"权威"开的胃炎处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9 1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乡医院上班已经3年多了,每次看见病人拿这样的处方去药房取药,我的心都在滴血.这是我们医院尊了20多年的"神"开的处方吗?
  诊断:慢性胃炎
  R:阿莫西林     42
                 用法;2   口服   TID
     西米替丁    42
                 用法:2    口服  TID
     雷尼替丁或者法莫替丁  42
                 用法:2    口服  TID
     吗叮林         42
                 用法:2   口服  TID
     补充一点,所有的胃部疾病都是这样.悲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9 10:34 | 只看该作者
西米替丁 雷尼替丁或者法莫替丁 不用重复使用吧!吗叮啉可以改善保胀、恶心等症状,阿莫西林可以杀灭幽门螺旋杆菌但短期效果不肯定。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9 10:3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世道没得说,好多所谓的有本事的老医生都有这种现象
4
发表于 2006-6-29 11:07 | 只看该作者
拒他自己说,西米替丁是抑制胃酸分泌的,而雷雷替丁是保护胃黏膜的!可笑不可笑.
我在这里发这个贴的目的,就是想告诉才毕业的,在乡里或者诊所工作的同僚们,医学上没有神,只有科学的理论和实践才是指导我们临床工作的唯一标准.
5
发表于 2006-6-29 11:17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幸好 他没有把洛赛克,西咪替丁,碳酸氢钠,丙谷胺,派伦西平都用上,不然病人可能服用半月后,下半辈子得天天吃醋了
6
发表于 2006-6-29 11:36 | 只看该作者
不要笑,他们以后就是咱们,他们老了,不会去接触新事物,还是要我们多去学,多去做
学医是没有止境
你也可没人时跟他说一下,你说呢
7
发表于 2006-6-29 11:41 | 只看该作者
长吃非要把肾吃坏了
8
发表于 2006-6-29 11:57 | 只看该作者
无奈,只有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病人的保健意识才能避免这种处方
9
发表于 2006-6-29 20:5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pizi0487 于 2006-6-29 10:28 发表
在乡医院上班已经3年多了,每次看见病人拿这样的处方去药房取药,我的心都在滴血.这是我们医院尊了20多年的"神"开的处方吗?
  诊断:慢性胃炎
  R:阿莫西林     42
                 用法;2   口服   T ...


有时间我们的经验也许不如他们,尽管这个方子很不合理,在关键的时候我们还要向他们学习,在医院行医这么多年我是深有体会的,特别是在病人的急救方面,有时间比我们强,存其精华,去其糟粕。
10
发表于 2006-6-29 21:00 | 只看该作者
上楼的仁兄说得对!的确别人的处方让我们气愤。但是更让我们气愤的是患者总是说那种是对的!
11
发表于 2006-6-29 21:18 | 只看该作者
西米替丁 雷尼替丁的量偏大
有些老医师不思进取,自以为是
但有的老医师确实值的我们学习
值的我们尊重
该学习的还是要学习
12
发表于 2006-6-29 21:20 | 只看该作者
**就这样,都是看医龄,而不是在看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