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6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2年来腹胀,食欲不佳,半年来贫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5 2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患者,17岁,2年来腹胀,食欲不佳,半年来贫血,刷牙少量出血,查体无黄疸,肝不大,脾大平脐。查血象三系均低,无肝炎及家族史,无血吸虫疫区旅居史,
  
诊断首先考虑为???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6 13:48 | 只看该作者
请把检查结果贴上来,再有请按病历格式正病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6 21:42 | 只看该作者
那是我见到的一道题,我也没有再详细的信息,我想知道它最可能 的诊断是什么??
很感谢你能回复我!
谢谢
4
发表于 2006-6-27 21:03 | 只看该作者
诊断首先考虑为脾脏功能亢进
5
发表于 2006-6-28 11:58 | 只看该作者
本病三糸减少应考虑脾脏功能亢进和再生障碍性贫血
但是再障脾脏多无肿大,故本病应考虑脾脏功能亢进

[ 本帖最后由 风中有我 于 2006-6-28 12:03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