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7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讨论】痛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2 1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爱友们痛经一般你们都啥药效果好啊?
我经常都是用1安痛定注射液2ml  im 2芬必得0.3g po 效果还可以。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2 12:49 | 只看该作者
布洛芬也可以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4 16:16 | 只看该作者
通过病史及全身、局部检查,寻找可能引起痛经的病因后,作如下处理:

  (一)一般处理

  进行必要的卫生常识宣教,消除焦虑、紧张和恐惧,解除精神负担。及时治疗全身慢性疾病。发育不良、体质虚弱者应设法纠正。开始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经期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
防止受寒,注意经期卫生。

  (二)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 为减少前列腺素的释放,可于经前3~5天口服消炎痛25mg,或乙酰水扬酸0.3g,或甲氯灭酸250mg,均每日2~4次,可能有显效。

  (三)针灸治疗 痛经发作时,针(或灸)主穴:气海、合谷、三阴交;配穴:关元、子宫、足三里。先针主穴,强**,留针10~15分钟。疼痛不止加配穴或灸气海、关元。

  (四)性激素治疗

  1.抑制排卵 由于痛经主要发生在有排卵周期,可试服避孕药Ⅰ或Ⅱ号,以抑制排卵,用法同避孕方法,可能减轻症状。也可口服安宫黄体酮5~10mg/日、炔诺酮2.5~5mg或甲地孕酮4~8mg,每日一次,月经第5日开始服用,连服20~22天,共3个周期。对子宫内膜异位症及年较长者均可使用。

  2.雌激素 常用于子宫发育欠佳者。每晚服用已烯雌酚1mg,月经周期第5天开始服用,连服20天,重复三个周期。此法能抑制排卵,亦能促使子宫发育,但应随访。

  3.孕激素 治疗膜性痛经。通过补充孕激素,使与雌激素重新恢复平衡,月经期子宫内膜得以按正常情况以碎片状剥脱,可减轻子宫因痉挛性收缩所造成的疼痛,自月经第二十一天起,肌注黄体酮20mg/日,共5次。

  (五)止痛解痉 下腹置热水袋,酌服索米痛、可待因或颠茄合剂,必要时注射阿托品0.5mg。最好不用或少用**、**等,以防成瘾。

  (六)对症治疗 宫颈口小或颈管狭窄病人,试月经前用宫颈扩张器,缓慢地按顺序扩至6~7号,使经血畅流,并能减低宫颈口周围交感神经纤维的感受能力而达到治疗痛经的目的。必要时可连续进行2~3周期;子宫后倾后屈者,可试胸膝卧位,每日1~2次,每次10~15分钟。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7-4 17:57 | 只看该作者
写的不错,谢谢
5
发表于 2006-7-4 18:18 | 只看该作者
感谢3楼的精辟分析!
6
发表于 2006-7-4 20:40 | 只看该作者
排除其他相关的疾病,我们一用硝苯地平2片(20MG)舌下含服,加上口服罗通定3---4片(90-120MG),临床效果很好,不过要向患者交代口服罗通定可以出现头晕.嗜睡.乏力.恶心的副反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