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254|回复: 5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小儿腹泻治疗验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9 1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思密达2袋+整肠生2丸+潘生丁4mg/kg+消炎痛1.5mg/kg+15ml生理盐水.  1/日 保留灌肠效果相当好,我用此方治了好多顽固性小儿腹泻.尤其是秋季腹泻.你不防一试.也欢迎你谈一下你的看法?谢谢了大家共同学习吧.

[ 本帖最后由 王东方 于 2006-6-21 16:56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风中有我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9 13:1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习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9 19:40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加消炎痛?
4
发表于 2006-6-19 19:51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加消炎痛?
5
发表于 2006-6-19 20:4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不过楼主好象留了一手:用量多少啊?
6
发表于 2006-6-19 21:10 | 只看该作者
消炎痛,少儿禁用啊
7
发表于 2006-6-19 22:40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这样用的,可以说说机理吗?
8
发表于 2006-6-19 22:46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能说详细点吧,有药理方面的依据吗?
9
发表于 2006-6-19 22:49 | 只看该作者
对于消炎痛的作用,不明白?
10
发表于 2006-6-20 14:1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习了!
11
发表于 2006-6-20 14:41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加消炎痛
12
发表于 2006-6-21 16:3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ihklghnn 于 2006-6-20 14:41 发表
为什么加消炎痛

消炎痛属非甾体类抗炎药,是最强的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据文献报道:前列腺素与腹泻 发生机制有关。李绍云等曾通过测定母乳中前列腺素E2(PGE2)含量,观察到婴儿生理性 腹泻与母乳中PGE2过高有关。给哺乳母亲试服消炎痛获得满意效果。口服或外用前列腺素 可**肠粘膜增加氯离子分泌,抑制钠离子吸收而致腹泻。陈氏报道中提到有人对腹泻患儿 及健康儿血浆PGE2进行测定,发现其明显高于健康儿。因此,使用消炎痛有其理论基础。 本组结果表明消炎痛治疗婴幼儿腹泻,不论在退热时间、脱水纠正时间及治愈时间均优于对 照组(P均<0.01)。

另外,消炎痛除阻断前列腺素合成,促使小肠对水、电解质、葡萄糖吸收增加,减少小肠分 泌和肠蠕动外。还可对抗组织胺、5楐巧?贰⒒杭る暮臀榷ㄈ苊柑澹?哂锌寡鬃饔谩V瘟?组病例未发现明显不良反应,笔者建议消炎痛可作为辅助治疗婴幼儿腹泻有效而安全的药物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otti+2非常感谢你的解答...
收到2朵
13
发表于 2006-6-21 17:3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王东方 于 2006-6-21 16:35 发表

消炎痛属非甾体类抗炎药,是最强的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据文献报道:前列腺素与腹泻 发生机制有关。李绍云等曾通过测定母乳中前列腺素E2(PGE2)含量,观察到婴儿生理性 腹泻与母乳中PGE2过高有关。给哺乳母亲试 ...

因为消炎痛的副作用实在是不怎么好,况且又是对小儿用药,楼主能否提拱这篇文章的链呀?
14
发表于 2006-6-21 17:46 | 只看该作者
口服是更加方便啊
15
发表于 2006-6-22 13:56 | 只看该作者
不错,经验之谈!
16
发表于 2006-6-30 21:4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试试!
17
发表于 2006-6-30 22:53 | 只看该作者
不敢恭维~
18
发表于 2006-7-8 13:1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害怕可以去掉消言痛,效果同样不错
19
发表于 2006-11-1 14: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习了!
20
发表于 2006-12-14 09:2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用过  不过看药物组成样子还行  试试再说
21
发表于 2007-7-27 01:11 | 只看该作者
试试再说 看疗效呀
:victory:
22
发表于 2007-7-27 07:34 | 只看该作者
消炎痛在这里起什么作用?想不明白。:handshake
23
发表于 2007-7-27 10:20 | 只看该作者
非细菌感染性腹泻:
我的用药:
西米替丁、潘生丁、消炎疼、双克、B1、乳酶生依据体重掌握用量。
严重水泻加:次仓或思密达
配合中药脐疗
效果特好
24
发表于 2007-7-27 17:32 | 只看该作者
再原方的基础上加 鞣酸蛋白,复合B,婴儿健脾散,去掉消炎痛,灌肠,每天两次
原方的药量要分两份,效果不错
25
发表于 2007-7-28 11: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试试看.
26
发表于 2007-7-28 15:36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 支持
27
发表于 2007-7-28 22:43 | 只看该作者
思密达加整肠生.那整肠生还有吗?会不会还没发生作用就给吸附了.个人所见错了多指教......
28
发表于 2007-7-28 22:54 | 只看该作者
开始加消炎疼是用它的解热作用吧]
29
发表于 2007-8-3 20:2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习了!
30
发表于 2007-8-5 22:15 | 只看该作者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