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8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即时求助】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6 2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一病人,末次月经2006年3月17日。前天**少量流血,无其他不适,今日来门诊检查。
做B超示:子宫增大,前后径7.8cm,宫内前壁可见胎盘组织,最大羊水暗区前后径约1.5cm,其间可见少许胎芽组织及心管搏动。
去年有一次自然流产史。孕2个多月时**出血,保胎治疗后仍然出血,B超复查时孕囊移至近宫颈管处,故行人工流产。
请问,此次妊娠应该如何诊断处理呢?我所在的基层医院,条件设备技术力量有限,:L:L请教各位了,谢谢:handshake: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6 21:24 | 只看该作者
看她的检查结果是个胚胎发育不良,末次月经2006年3月17日,算来也有90天,此时的B超胎儿的大体发育情况应该都能看出来了.建议到大医院复查彩超,确诊后药物流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6 21:2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彩虹。我也跟她说了,建议到大医院再检查,但是病人不愿意去,说等到下个月再来复查后处理。如果那时再来处理,仍然可以采取药流加钳刮吧。
4
发表于 2006-6-16 21:3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首先说说患者去年流产:我碰到过孕囊移近宫颈管内口的患者,给予保胎治疗,并严密观察,超声跟踪,结果孕期顺利并且顺娩,所以我认为只要患者宫内可见胚芽和心管搏动,我们就不要轻易给予行人工流产术。
       这次怀孕,患者B超结果和孕周显然不符,可能是胎儿发育不良,但很大可能是患者是在4月份末才受孕,所以建议先保胎,15天后复查B超,再决定是否人工流产。
5
发表于 2006-6-17 23:09 | 只看该作者
下腹部疼痛1天伴双合诊压痛,白带少.宫颈涂解尿支原体30000.B超示子宫驸件正常.治疗请协助,阿奇0.5壳每日一次连用3日静滴,改口服每日0.25克连用4日.
6
发表于 2006-6-20 19:5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yabin的看法。。是生命就应该珍惜。。
7
发表于 2006-6-20 20:3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绝对手术指针,先保胎吧。
8
发表于 2006-10-12 00:22 | 只看该作者
斑竹讨论都很有道理,学习了,谢谢
9
发表于 2006-10-12 16:49 | 只看该作者
想问一下现在病情是如何发展的,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