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800|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我是怎样治好牙痛和口腔溃疡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4 1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个牙痛和口腔溃疡患者,被牙痛和口腔溃疡折磨了四十多年,其间用过不下三十多种药,但收效甚微。一次偶然的机会结束了我多年来的病痛。去年三月走亲戚家,亲戚让我尝他们制的山楂糕(鲜山楂加冰糖蒸制而成),那几天我恰好牙痛,怎还敢吃甜食,但在亲戚的坚持下勉强吃了几口,当时牙酸的嘴直嘘嘘,心想这下可坏啦,结果酸劲过后牙的疼痛反而减轻,于是向亲戚要了些山楂糕回家服用,第二天就基本上好了。考虑到年令大了不宜多吃糖,现在改喝用山楂干泡的“茶”,每天一杯。一年多来不仅没有再牙痛,而且没有再发生口腔溃疡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4 19:29 | 只看该作者
哦?有这么神奇?这么说吃山查一类的东西就能管用了?
你可能是个别情况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4 23:3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一试啊,说不定真的有效.
4
发表于 2006-6-15 09:18 | 只看该作者
刚刚有个病人,我让他试试,回头在告诉大家效果
5
发表于 2006-6-15 10:10 | 只看该作者
从来没有听过哟.真神啊
6
发表于 2006-6-15 10:1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紧倒长不胖 于 2006-6-15 09:18 发表
刚刚有个病人,我让他试试,回头在告诉大家效果

等着你的结果
7
发表于 2006-6-15 13:40 | 只看该作者
不该有这么神吧
8
发表于 2006-6-15 14:38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吗,是个别现象吧?
9
发表于 2006-6-15 14:39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吗,是个别现象吧?
10
发表于 2006-6-15 17:33 | 只看该作者
偏方气死名医!
11
发表于 2006-6-18 13:31 | 只看该作者
老头说点别的
12
发表于 2006-6-18 19:0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是这样,牙痛,口腔溃疡属胃火者,多吃山楂健了脾胃,病就不易复发了
13
发表于 2006-6-18 20:20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用啊???
14
发表于 2006-6-20 13:30 | 只看该作者
不会是偶然的吧?
15
发表于 2006-6-20 15:19 | 只看该作者
?????????????
16
发表于 2006-10-14 22:17 | 只看该作者
以前自知道、山查:能健胃消食、·降血压·、现在还能治疗口腔溃疡真神了!
17
发表于 2006-10-14 23:45 | 只看该作者
或许山查有"去瘀止痛"的作用吧,我也去试试
18
发表于 2006-10-15 10:5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一友 于 2006-6-14 18:46 发表
我是一个牙痛和口腔溃疡患者,被牙痛和口腔溃疡折磨了四十多年,其间用过不下三十多种药,但收效甚微。一次偶然的机会结束了我多年来的病痛。去年三月走亲戚家,亲戚让我尝他们制的山楂糕(鲜山楂加冰糖蒸制而成) ...

没听说过,我有机会也试试,反正没有副作 用
19
发表于 2006-10-15 12:51 | 只看该作者
山楂,酸甘微温。中医认为,山楂具有健胃消食、降压降脂之功效,是保健食疗的佳品。长期服用可防止以下疾病:
1.治消化不良:取山楂200克,加水煎煮取汁当茶饮,可防止因食肉过多引起的消化不良。
2.治冠心病:因山楂所含黄酮类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因此,冠心病患者(包括心绞痛者),宜常饮山楂白糖水。
3.治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脂肪肝:这些患者每日食山楂5~10枚,坚持食用一段时间,有降压降脂、调脂之功效。
4.治便秘:吃山楂、核桃仁,有滋补、通便之功效,可用防止因津液亏损引起的口干燥渴及便秘。
5.治妇科病:可去淤活血,用于防止妇女闭经、下腹坠胀。
值得提醒的是,山楂虽好,但孕妇及消化性溃疡患者不宜多食,一般空腹时也不宜多吃。(健康时报)
20
发表于 2006-10-15 12:54 | 只看该作者
说是能治疗牙痛---真是不太相信啊

但是治疗口腔溃疡----道理很简单吧

含有那么多的维生素,等等的营养---还能不好。

再说了 啊,怎么治疗溃疡时候简单的治疗方法不就是补充维生素吗??????????:lol:
21
发表于 2006-10-15 13:0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用酸性氧化电位水治疗口腔疾病,患者取本品20ml含漱2-3分钟后吐出,一日3-5次,无需再用清水冲洗。 ■日常护理,饭后、睡前取本品20ml含漱,15-30秒后直接吐出,无需再用清水冲洗。
    酸性氧化电位水在《消毒技术规范(2002版)》中明确可用,因此你可以放心试用。有效记得告诉我。
22
发表于 2006-10-17 14:59 | 只看该作者
用中药五倍子适量开水泡后漱口治疗顽固性口腔溃疡疗效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