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30863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6-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例题: 患者,男,66岁。心慌发作3年,加重5天。
要求: 请你按照标准住院病历要求,围绕以上主述如何询问该患者的现病史的内容。
书上要求这样回答的:1.询问发病时间〈主述不是说了3年了吗??我还需要问阿??那不是多余的吗??〉2.起病缓急〈我是不是应该这样问:这位先生,你的心慌是不是一下子就开始有了???》3.病因和诱因《诱因??我是不是这样问:这位先生,你心慌出现前,是 不是做了体力活,是不是受外伤出血多.是不是情绪不好啊。病因??我应该怎么问呢???》》
麻烦大家告诉我,问诊到底有什么语言组织去发问以上的问题年呢??因为我们面对的不是病人,有时候用错语句可以混过去,而是面对的是资深的老师,问不好很正常,要是问出个笑话来那就翘鞭子了
不好意思,我现在没有在临床上工作,而且是刚毕业的,第一次考,所以有很多浮浅的问题,请大家还是 告诉我吧!!不耻下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