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808|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大家来关注一下!一种有研究价值的民间疗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4 1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事在我心头萦绕了很多年了,上小学时就知道同学的奶奶会给人治疗老鼠疮(淋巴结核),而且很出名很远的人都来找她看病.后来又从我母亲那知道这种方法的起源,她说我姥姥年轻的时候就得过这种病,而且很厉害,用了好多法都没治好.后来我姥爷的一个朋友说他父亲可以治就让他试试.老头子并不是医生,好象是以前的那种老秀才之类,读过很多书.他说这病是邪气付身了,邪气的根在脚上,把它取出来病就好了,在这之前他治过一例,好了.而且这种病他不能总治不然邪气会跟上他了.在姥爷的央求他同意给治.母亲说那老头用剪子在姥姥脚上给留了一个很大的疤.很神奇一个月后姥姥真的好了.
老头这辈子就治过两个.他死后传给了他女儿.就是我同学的奶奶.这手艺被她发扬光大了,她靠这出了名,成了祖传密治!我这块好多县里的人都找她看.而且发了财.以前割一个50现在涨到200了.现在我下班回家还能经常看到一些远道迩来的汽车停在她门口.
我后来学医后仔细研究过这个问题,她割治的部位在病侧大脚趾内下侧1CM的位置.是颈部反射区.据说取出一些米粒一样的东西,我觉得是脂肪组织.一般一次就行,严重的过几天再割另一侧.现在她发展到治疗甲亢.乳腺增生.效果不错!省中医院的大夫还效仿她的方法搞特色治疗,治淋巴结核,乳腺增生,甲状腺肿瘤,静脉曲张等。
这种方法治疗淋巴结核疗效确切,我身边好多人都治好了。后来还发现顺便治好了乳腺增生,和甲亢,这些也是真的。
我个人认为这就是一种反射疗法并不神奇,但他的疗效确实很好。简单实用!
我的问题是。在一些其他的疑难杂症上,割治其相映反射区会不会也有很好效果!有待大家去发掘。这也许将成为一种新的驱除疾病的***。
希望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4 20:12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用中西医的原理分析一下,确实民间一些中医治病现象,非常的神奇。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4 21:4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她肯教我,我愿意出钱学呢...

[ 本帖最后由 千里走单骑 于 2006-6-4 21:51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6-4 21:43 | 只看该作者
要辩证的看待这些治疗方法,不能一口否定,也不能不信,值得进一步的探讨.
5
发表于 2006-6-4 22:2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以后我试着看看!
6
发表于 2006-6-4 23:12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方法很简单,她的做法是在脚掌上第一和第二脚趾之间下方1CM出.作一1CM长切口.然后取出少量肌纤维或脂肪组织.然后包扎.
个人认为如果在能摸到硬结或条索样反应物开刀去处反应物会更好.
7
发表于 2006-6-4 23:1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用过或知道这种方法的回复一下.效果怎么样.谢谢!
8
发表于 2006-6-5 08:38 | 只看该作者
哈哈,这种办法在民间的确存在,而且还有一种办法割开以后用肠线再埋进去,成为埋线疗法,不过对这种疗法的具体疗效不是很清楚,但这种方法的确存在。
9
发表于 2006-6-5 09:42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10
发表于 2006-6-5 20:47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中医的穴位割治疗法
11
发表于 2006-6-6 16:3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割治疗法是在人体穴位或部位上按外科手术切开皮肤,然后摘出少量脂肪,并对局部给以适当**,达到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
对有出血倾向性疾病.严重心脏病.高热.及垂危病人.不宜用割治。
鸠尾穴割治对颈邻巴结核有效
12
发表于 2006-6-6 19:4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wsyxh 于 2006-6-6 16:35 发表
这是割治疗法是在人体穴位或部位上按外科手术切开皮肤,然后摘出少量脂肪,并对局部给以适当**,达到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
对有出血倾向性疾病.严重心脏病.高热.及垂危病人.不宜用割治。
鸠尾穴割治对颈邻巴结核 ...

谢谢回复.你说的有道理.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13
发表于 2006-7-19 14:0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横切口还是纵切口
14
发表于 2006-7-19 15:06 | 只看该作者
偶是学西医的,以前上课的时候听一个教授讲过(他也是听说来的,大家都不怎么相信)——治疗痔疮(也许是肛裂),只要把舌系带上的赘生物割掉就可以治愈了。
各位可以帮忙分析一下吗?
15
发表于 2006-7-19 16:27 | 只看该作者
只能用中医解析
16
发表于 2006-7-19 17:59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是不是真的?效果怎魔样??你验证过了吗????
17
发表于 2006-7-20 09:0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jyysm 于 2006-7-19 15:06 发表
偶是学西医的,以前上课的时候听一个教授讲过(他也是听说来的,大家都不怎么相信)——治疗痔疮(也许是肛裂),只要把舌系带上的赘生物割掉就可以治愈了。
各位可以帮忙分析一下吗?



呵呵 ,这个我可以告诉你,有这个疗法,应该是根据中医的上病下治,下病上治而形成的,但是只是用来做为辅助疗法使用 ,并非一割就治愈!!
18
发表于 2006-7-20 10:4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jyysm 于 2006-7-19 15:06 发表
偶是学西医的,以前上课的时候听一个教授讲过(他也是听说来的,大家都不怎么相信)——治疗痔疮(也许是肛裂),只要把舌系带上的赘生物割掉就可以治愈了。
各位可以帮忙分析一下吗?


效果没有那么好
19
发表于 2006-7-20 13:24 | 只看该作者
民间疗法有的很有疗效的
20
发表于 2006-7-20 15:18 | 只看该作者
见识见识多谢大家
21
发表于 2006-7-23 08:55 | 只看该作者
脚掌上第一和第二脚趾之间下方1CM出.作一1CM长切口!
   是纵切还是横切呀??
22
发表于 2006-7-23 22:3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jyysm 于 2006-7-19 15:06 发表
偶是学西医的,以前上课的时候听一个教授讲过(他也是听说来的,大家都不怎么相信)——治疗痔疮(也许是肛裂),只要把舌系带上的赘生物割掉就可以治愈了。
各位可以帮忙分析一下吗?


这种方法我们这里有人用,不过用这种方法的不是医生,是一个退休教师。有一定的效果。
23
发表于 2006-10-12 22:5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孙德民 于 2006-7-23 07:55 发表
脚掌上第一和第二脚趾之间下方1CM出.作一1CM长切口!
   是纵切还是横切呀??

是纵切口!
24
发表于 2006-10-16 17:51 | 只看该作者
不会真那么神吧,  早知道我也用这一招了,好多这样的病人了
25
发表于 2006-10-16 18:54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有效
农村还有一种**疗法.用银针放在火中烧红.对着淋巴结结核快速扎几下.然后包扎.一星期治愈.大家可以试试.
26
发表于 2006-10-16 21:12 | 只看该作者
看看 师怀堂 老先生的书 在那里就有的 火针治疗 淋巴结核 等阴证 效佳
27
发表于 2006-10-16 21:26 | 只看该作者
属于小针刀吗?
28
发表于 2006-10-16 21:29 | 只看该作者
西医理论没法解释:victory:
29
发表于 2006-10-16 21:32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确实有没有效果,看来大家都是有着怀疑的态度。
30
发表于 2006-10-16 22:1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办法值得推广,有时候治疗也要用反思维,才能更好的发展中医的治疗手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