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742|回复: 7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分享】推荐绝对的祖传秘方,以身家性命担保,看后跟帖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9 0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马氏车前止泻汤
陈皮 0.5-3
茯苓 1-3
车前子3-6
川厚朴0.5-2
怀山药1-5
扁豆1-5
泽泻1-5
焦麦芽1-5   
健脾燥湿 祛湿止泻
治疗4岁以内婴幼儿腹泻
每日一付
水煎
频服    
本人是祖传四代的医生.一次酒后却不幸得了突发性持续性复合性高调的严重的双侧耳鸣.这,我在其他的帖子里有谈及.为了转移烦躁的情绪,我上网来散心.命运垂青,我发现了美丽岛---爱爱医.在次我由衷感谢爱爱医,为医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为医患之间搭起了一座金色的桥梁.
      今后,我会陆续把我的收集的祖传秘方,家传秘方等贡献给大家,并热切希望大家跟帖.
     由于我的平时事情很多,不能经常来爱爱医做客,恳求大家原谅.
     好的,吾生亦有涯,而识亦无涯,与大家共勉!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术希+1很好
  • jshzy007+1非常感谢您的方子,爱爱医儿科版感谢你尊重您。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9 01:09 | 只看该作者
:L
我生活在农村,这里小孩子拉肚子的常见,有的甚为棘手.
虽然这个秘方很好,却不能使用,原因如下,请大家帮我出个主意:
一 现在的小孩子被大人惯坏了,嫌中药苦,只能使用思密达,丁桂儿脐贴,或者把药片研粉,加入大量的糖.
二 此病有时变化太快,小孩容易脱水,电解质紊乱而虚脱,家长
要求输液治疗
三 县医院的老中医说,此方应用面窄,只适合湿热腹泻,而对脾虚腹泻,寒滞腹泻,肝胃不和腹泻治疗意义不大,甚至有反作用
四 家长往往用铁锅和铝锅煎煮,而且掌握不好火候,造成药效减弱
嗨 国医可要自强呀,大家看了,能不能跟帖呀,先谢过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9 12:35 | 只看该作者
湿热腹泻最难治。疗程是多长呢?
4
发表于 2006-6-5 00:47 | 只看该作者
单位是克还是钱啊???谢谢!!
5
发表于 2006-6-6 20:55 | 只看该作者
本人试过,确实用面窄。中医还是要辨证啊,没有千篇一律治泻之秘方。不否认其在辨证后的用处。
6
发表于 2006-6-8 22: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有机会用用看
7
发表于 2006-6-11 11:1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好贴继续发.
8
发表于 2006-6-11 14:48 | 只看该作者
陈皮-理气燥湿    茯苓-健脾利湿
川厚朴-芳香之品,理气而燥湿   怀山药-健脾而化湿
四味药从燥湿行气健脾利湿的角度直中小儿泄泻的常见病机-脾虚湿盛。陈皮茯苓应为君药,而厚朴山药为臣。
重用车前子,配合泽泻这两味利水渗湿之品,利小便祛湿邪,取“利小便而实大便”之意。
两药共为佐药。
焦麦芽-健脾开胃消食积,因小儿泄泻多兼食积。所以配合焦麦芽有更好的疗效,为使药。
应该说本方对于脾虚湿盛型的泄泻有较好的疗效。
脾虚湿盛型腹泻病,轮状病毒型肠炎中有许多属于这种类型,多见无明显发热,蛋花汤样便,或有不消化食物等。对于有高热,稀水样便次数多,伴有呕吐,有脱水,则建议西医的补液对症治疗为佳。如为侵袭性肠炎,有脓血便,则抗感染治疗为好。
从本方各药来看,味道应偏于甘淡,不会有明显的苦味。
其实寒滞腹泻,肝胃不和在小儿腹泻中不多见的。本方不建议作为小儿腹泻病的主要治疗手段,作为补充手段有时会起来一定的疗效的。所有的治疗小儿腹泻病的手段,都没有神奇的立竿见影效果,等待病程的结束就是规律,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预防并发症和尽量缩短病程。当然使用复方苯乙**除外。
非常感谢楼主不藏私提供这么好的方子。鲜花{MOD}之。
最后忘了强调一点:这个方子要求频服,是有用意的,不按照楼主的原意用本方,没效果不要说楼主的方子没用。

[ 本帖最后由 jshzy007 于 2006-6-11 14:50 编辑 ]
9
发表于 2007-10-11 22: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10
发表于 2007-11-2 13:07 | 只看该作者
走过
11
发表于 2007-11-6 15: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慷慨贡献,我已经使用了有效果.
12
发表于 2007-11-6 15:18 | 只看该作者
哈,了解一下,俺是学西医的
13
发表于 2007-11-6 15:55 | 只看该作者
xiexie
14
发表于 2007-11-6 18:00 | 只看该作者
看其租房,一定有效果,但现实操作有一定困难。毕竟能喝下中药汤剂的儿童在现实中太少太少
15
发表于 2007-11-9 22:1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收下了。
16
发表于 2007-11-10 15:00 | 只看该作者
没想到大家对中医也这么精通!佩服啊
17
发表于 2007-11-12 13:1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
18
发表于 2007-11-12 13:2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还是要辨证啊,没有千篇一律治泻之秘方。不否认其在辨证后的用处。
19
发表于 2007-11-12 17:5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试试
20
发表于 2007-11-13 23:12 | 只看该作者
看看!
21
发表于 2007-11-14 12:03 | 只看该作者
虽然我没用过,但从药物的配伍组成应该效果好,里面的车前子,泽泻两味药贯穿了中医理论,"通因通用".
22
发表于 2007-11-14 20:5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23
发表于 2007-11-15 12:32 | 只看该作者
儿童不愿意喝,没事啊。保留灌肠效果也是很好的,我用过好多。
中药灌肠对儿童容易接受,对多种小儿疾病疗效都不错。
谢谢楼主的方子:handshake
24
发表于 2007-11-15 12:50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25
发表于 2007-11-15 14:5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讲究的是辨证,没有好的方子,只有好的中医生
26
发表于 2007-11-15 18:23 | 只看该作者
27
发表于 2007-11-15 19:56 | 只看该作者
对中医的东西不太懂,看不明白能不能上点西医的方子.谢谢啦!:victory:
28
发表于 2007-11-16 11:08 | 只看该作者
西医有方子吗?那叫啥治疗方案。
29
发表于 2007-11-16 17:5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多发表:victory:
30
发表于 2007-11-16 20:3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是很奇妙,车前子是利尿剂,从西医角度看,腹泻患儿是不可以利尿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