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48219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12-1
|
看了大家发言很精彩嘛,我是学西医的,看到这么多的中医学者,看来我们的传统医学要发扬了啊.学的好,人是活的,书是死的,我们不能为读书而读书,我们应怀着对书本的怀疑和敬意去认真的读他,了解他,看透他.当你不能发现他的错误时,我们只能认同他.也许若干年后我们的下一代会发现他的错误.
古有不聪者不学医,医生是治病救人的,知变而应便者,仍属下境;知变而先应便实属上境也!
西医治疗腹泻,也要分很多种的,看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病理性又要分细菌必和病毒性,不过我们这里是小医院,下面我说说我的治疗方法:(仅供参考)
一般病理性的,我就只用抗病毒和补液就行了.
细菌性的治疗:就用头孢克肟(8mg/kg/日),思密达,现在发现很多小朋友用思密达的效果都不佳了,所以大家可以试下杜拉宝,还有就注意下补液可以用口服补液钾盐,严重的自然是住院治疗了.
现在的药物同类的都有很多种,我们治疗病时,除诊断清楚一个疾病以外,在用药时不应想着该用什么药.而应先想到该病的治疗原则是什么,用治疗原则去选择我们的用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