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wangzengxia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分享】推荐绝对的祖传秘方,以身家性命担保,看后跟帖呦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7-11-17 05:3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有机会用用看
32
发表于 2007-11-18 17:47 | 只看该作者
本人从医多年,婴幼儿腹泻有时确实难治,因为不配合、家人或其他原因滥用抗菌素,以致菌群失调。治疗腹泻的主要关键还是对症吧,当然这在基层较难,因为要做较多检查,家人难以接受,所以中草药调理在这方面就显得重要了。谢谢共享方子。
33
发表于 2007-11-18 18:5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 谨慎使用。
34
发表于 2007-11-19 09:2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对我很有帮助 .和启发
35
发表于 2007-11-20 12:15 | 只看该作者
好贴,谢谢
36
发表于 2007-11-21 09: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37
发表于 2007-11-21 11: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好贴继续发.
38
发表于 2007-11-21 12: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39
发表于 2007-11-21 20: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试试
40
发表于 2008-11-5 19:57 | 只看该作者
利小便以实大便吗?
41
发表于 2008-11-9 19:2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在补液,补电解质的基础上辨证用你的秘方效果是很好的。因为我平时也是这样用的,在我这我治疗小孩是。。。别人比较相信的了。还是学习了
42
发表于 2008-11-9 20:4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了。
43
发表于 2008-11-9 22:4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handshake
44
发表于 2008-11-10 07:4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辨证难啊
45
发表于 2008-11-10 11: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啦!可以一试
46
发表于 2008-11-11 10:11 | 只看该作者
还是要谢谢你的分享
47
发表于 2008-11-21 20:58 | 只看该作者
谢了:victory:
48
发表于 2008-11-24 01:00 | 只看该作者
利小便而实大便,这是中医理论!!!!
49
发表于 2008-11-27 12:46 | 只看该作者
什么是祖传,连用药的基本原理都不清,还好这几味药也没多大的副作用,否则,出了问题你真的能承担吗?呵呵,还是以本为实才好。医学还是讲科学的好。:lol:
50
发表于 2008-11-27 20: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51
发表于 2008-11-27 21:28 | 只看该作者
好!我试试谢了
52
发表于 2008-12-6 09:47 | 只看该作者
我家也是世代行医,到我是14代,家里治疗湿热腹泻的方和楼主的也差不多,不过主方是保和汤加减,湿热腹泻一般加苡米、扁豆这类去湿的,效果很好,一半患者吃2贴后就明显好转,这里很多是西医的,大家最简单的就是看舌根那的苔如果是很厚很黄,还有大便有点粘液的都可以用这个,效果非常好
53
发表于 2008-12-6 09:47 | 只看该作者
一般不是一半,打错了:L
54
发表于 2008-12-6 15:50 | 只看该作者
好,:handshake
55
发表于 2008-12-8 20:2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批评这个方子不好的医生水平真是不怎么样,本方治疗脾虚湿盛型的慢性泄泻,的确组方合理,效果绝对不错
56
发表于 2008-12-11 15:2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的止泻合剂是654-2,非那根和双克。是不是有利小便而实大便的中医理论的味道。

[ 本帖最后由 曾庆荣 于 2008-12-11 15:24 编辑 ]
57
发表于 2008-12-11 22:1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58
发表于 2008-12-11 23:43 | 只看该作者
:) :) :) :) qq多谢
59
发表于 2008-12-12 06:2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
单位是克或是钱
水煎多长时间
一副药煎几次
一副药一次煎成多少毫升

谢谢
60
发表于 2008-12-14 21:27 | 只看该作者
看了大家发言很精彩嘛,我是学西医的,看到这么多的中医学者,看来我们的传统医学要发扬了啊.学的好,人是活的,书是死的,我们不能为读书而读书,我们应怀着对书本的怀疑和敬意去认真的读他,了解他,看透他.当你不能发现他的错误时,我们只能认同他.也许若干年后我们的下一代会发现他的错误.
古有不聪者不学医,医生是治病救人的,知变而应便者,仍属下境;知变而先应便实属上境也!
西医治疗腹泻,也要分很多种的,看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病理性又要分细菌必和病毒性,不过我们这里是小医院,下面我说说我的治疗方法:(仅供参考)
一般病理性的,我就只用抗病毒和补液就行了.
细菌性的治疗:就用头孢克肟(8mg/kg/日),思密达,现在发现很多小朋友用思密达的效果都不佳了,所以大家可以试下杜拉宝,还有就注意下补液可以用口服补液钾盐,严重的自然是住院治疗了.
现在的药物同类的都有很多种,我们治疗病时,除诊断清楚一个疾病以外,在用药时不应想着该用什么药.而应先想到该病的治疗原则是什么,用治疗原则去选择我们的用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