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8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输血液制品引发**,{{{闹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8 1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医院发生奇怪之事,因本人医院庙小,所以只能在这发表一下了
           第一次发帖.望高人给点高见.
   一原发性肝癌晚期病人,因为腹水,体质精神差,昨天给予支持疗法时,到我市血库调集100ML血浆两袋,中午输用,输液途中家属发现血浆过期.标签上有效期是一年,2005年3月采集,已过期2月,护士忙换了下来,但病人没出现异常反应,下午四时左右,正在输用支链氨基酸,出现畏寒,发热,家属立即报告医生,并告之是输用过期药物所致,经过医生处理,1小时后患者症状好转.可想而之,事态严重.请示院长,副院长调解.家属要求后期治疗全免.
     院长分析事件发生奥妙之处.
1. 血库发出过期血浆.没发现
2.检验科发出过期血浆.没发现
3.护士输送过期血浆,没发现.
   血库文件未传之前,本院所有职工均认为医院失职.输送了过期血浆.肯定要赔钱,现在的患者可想而之,难得机会.
    正在调解时
   血库传真文件过来
   血浆有效期时间为五年,冰冻血浆中,一年内的是新鲜血浆.超过一年就是普通血浆.那为什么标签上的有效期是一年呢?
   家属不解
   事件正在处理之中,静观其变.
大家是否知道血浆的效期???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8 10:39 | 只看该作者
给点意见啊 ,我需要积分.斑竹!!!!!!!!!!!!!!!!!!!!!!!!!!!!!!!!!!!!!!!!!!!!!!!!!!!!!!!!:'(:'(:'(:'(:'(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8 10:59 | 只看该作者
冰冻血浆的有效期就是5年,新鲜血浆是一年。
4
发表于 2006-5-28 10:5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别玉坤 于 2006-5-28 10:59 发表
冰冻血浆的有效期就是5年,新鲜血浆是一年。


那为什么标签上面的有效期只写了一年呢????
5
发表于 2006-5-28 11:58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就不清楚了!
6
发表于 2006-5-29 00:13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血浆袋的有效期限是一年吧,我也碰到过类似情况,袋上标明的日期是过期了,但血浆没过期,也是病人家属发现的,后来给病人解释是那个袋子放常温下的保质期是一年,冷藏后就不一样了.后来病人家属也没怎么闹了.
7
发表于 2006-5-29 14:13 | 只看该作者
事件已经结束,家属知道血浆的有效期是5年了.不了了知!!!!!
虚惊一场
谢谢楼上朋友给我的答复
8
发表于 2006-5-29 19:30 | 只看该作者
袋子上标示的失效期应与袋内血浆一致,不然病人还要扯皮,这说明管理不规范。
9
发表于 2006-6-14 21:32 | 只看该作者
(1)    新鲜冰冻血浆(FFP):采血后6小时内分离出血浆,将血浆速冻后置于-20℃(最好-30℃)保存。它含有所有凝血因子,特别是不稳定的Ⅴ和Ⅷ因子,有效期1年。

(2)    普通冰冻血浆:新鲜冰冻血浆保存期滿1年后,继续冰冻保存即为普通冰冻血浆;或新鲜冰冻血浆提取冷沉淀后,继续冰冻保存,该血浆亦为普通冰冻血浆,在-20℃保存期为5 年。临输用前需解冻融化。它主要含血浆蛋白和性质稳定的凝血因子。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06-6-14 21:48 | 只看该作者
斑竹真是勤奋、认真。刚发帖,就得到鲜花,非常感动。将继续努力,共同提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