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3622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2-2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医院发生奇怪之事,因本人医院庙小,所以只能在这发表一下了
第一次发帖.望高人给点高见.
一原发性肝癌晚期病人,因为腹水,体质精神差,昨天给予支持疗法时,到我市血库调集100ML血浆两袋,中午输用,输液途中家属发现血浆过期.标签上有效期是一年,2005年3月采集,已过期2月,护士忙换了下来,但病人没出现异常反应,下午四时左右,正在输用支链氨基酸,出现畏寒,发热,家属立即报告医生,并告之是输用过期药物所致,经过医生处理,1小时后患者症状好转.可想而之,事态严重.请示院长,副院长调解.家属要求后期治疗全免.
院长分析事件发生奥妙之处.
1. 血库发出过期血浆.没发现
2.检验科发出过期血浆.没发现
3.护士输送过期血浆,没发现.
血库文件未传之前,本院所有职工均认为医院失职.输送了过期血浆.肯定要赔钱,现在的患者可想而之,难得机会.
正在调解时
血库传真文件过来
血浆有效期时间为五年,冰冻血浆中,一年内的是新鲜血浆.超过一年就是普通血浆.那为什么标签上的有效期是一年呢?
家属不解
事件正在处理之中,静观其变.
大家是否知道血浆的效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