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体检发现脾肿大,我该咋办!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6 2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体检B超发现:脾肿大(厚约4.7CM)以前没有B超过。小三阳,肝功能正常,B超右肝钙化灶,血液检验结果:血红蛋白:161 g/l(正常值为:110-160 g/l)  红细胞:5.3(正常值:3.8-5.1  10^12/l )  中性料细胞百分比:53.1(正常值:54-75%)  平均血小板体积:8.1(正常值9.4-18.5) 大血小板百分比13.1(正常值14-46),其它指标均正常。本人并没有其它明显不适,只觉得容易彼劳。心电检查: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带。
请问我有需要再作其它检查吗?有什么方法能确定脾肿大的病因吗?如何治疗??这个会严重吗???烦请大家帮助我!!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6 22:03 | 只看该作者
单从你提供的这些资料来看,除了”脾大,小三阳,肝钙化灶外“,其它检查结果沿属正常,肝钙化灶说明你原来肝脏上有过的炎症,或是其它病变,但目前已经吸收,痊愈。这不用害怕。小三阳,肝功能正常,说明处于稳定期,没有肝硬化的症状和体状,而只有脾大,没有多少临床意义。
      引起脾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肝硬化腹水后、寄生虫感染、恶性组织细胞病、部分白血病等等,都可能引起脾大,但有的正常人也脾大,只要排除了以上病变,并且没有脾功能亢进,就不会有太大的事。
       因为你有病毒性肝炎存在,平常在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戒酒,定期复查肝功,就足够了,不必太担心!没有治疗的必要。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6 22:1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很称职的医生!!再次感谢你,这样子我就不会那么紧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