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人性本善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一个基层医生(必看)常犯的严重错误!!!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5-18 22:47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深刻的教训,学习了。
32
发表于 2006-5-19 07: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支持楼主,再接再厉!
33
发表于 2006-5-19 08:31 | 只看该作者
生克翁是什么样药,能讲一下吗?
34
发表于 2006-5-19 08:51 | 只看该作者
对不起,是生理盐水,俺看错了.
35
发表于 2006-5-21 09:42 | 只看该作者
庸医,该!!!!
现在这样的医生何其多,哎,悲哀呀!!!就是这样事故频繁的发生,还是有人相信这样的**!!!!
36
发表于 2006-5-21 10:07 | 只看该作者
受教了!。。。。。。。
37
发表于 2006-5-21 13:0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的是啊,我昨天收了一个病人:男性,79岁,以“胸痛伴呼吸困难3天”收住,3天未进饮食,体温:37.2度,心律:124次/分,呼吸:36次/分,血压:80/50MMHG,无尿,血K:2.8,BUN:14,尿PRO:3+,诊断:低血容量性休克,右肺重度挫伤,**S并多脏器功能衰竭,在当地卫生所曾给予50%葡萄糖静推,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38
发表于 2006-5-21 14:1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楼主 请继续给予帮助。。。感激。!!
39
发表于 2006-5-21 15: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这个虽然都知道
40
发表于 2006-5-22 21:3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提醒,楼主辛苦了
41
发表于 2006-6-24 15:55 | 只看该作者
真是多亏你提醒!谢谢!
42
发表于 2006-6-29 12: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还好,我没用过
我一般只有等渗。另外加纳络酮
43
发表于 2006-7-1 12:57 | 只看该作者
谁知道为什么用高糖解酒?
44
发表于 2006-7-7 18:16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多谢楼主,学习了,多了条经验。我们是同行,希望同行多多支持。不管是乡医,个体,还是医院,自己手中捏着别人的命,事事小心啊。
45
发表于 2006-7-14 09:2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人性本善 于 2006-5-18 10:45 发表
这个案例是我几年前在C**上看到的,大致情况如下:


一壮年醉酒,呕吐数次,人昏醉不醒,于是在同伴的搀扶下来到一个体门诊就医,医生给其静脉推注50%高渗葡萄糖40ml,事后该壮年死亡.


尸 ...

谢谢了
46
发表于 2006-7-21 15:00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确实是这样!
47
发表于 2006-7-23 19:4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d93249 于 2006-5-18 11:34 发表
尸检能判断低钾吗?有谁知道.
呕吐严重,死因应该是误吸吧.
会不会又是冤案?

同意,人死后化验血钾会不准确,20克葡萄糖不应造成致命性的低钾,死亡原因我认为是酒精中毒本身引起呼吸中枢损害引起,或误吸窒息死亡,与静推高渗葡萄糖关系不大,最起码有争议
48
发表于 2006-7-28 21:31 | 只看该作者
以后都不先补糖了
49
发表于 2006-7-30 21:4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提醒的非常好,常言道阴沟里翻船,太大意了,我想类似的错误我们都范过,很多自认为很了解的东西,其是我们最不了解的,在学新知识的时候也别忘记复习旧知识,每当复习自认为已了如指掌的东西的时候,多数时候会发现自己对此其实并不了解,多谢楼主又为我们复习了一个我们自认为很熟悉的知识.
50
发表于 2006-8-6 15:11 | 只看该作者
这可是经验教训啊,一定重视!!
51
发表于 2006-8-7 20:56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5楼阿东的看法,
52
发表于 2006-8-9 22:11 | 只看该作者
有理有据,学习了!
53
发表于 2006-8-19 22:4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
54
发表于 2006-8-20 09:4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iuyang93120 于 2006-7-23 19:48 发表

同意,人死后化验血钾会不准确,20克葡萄糖不应造成致命性的低钾,死亡原因我认为是酒精中毒本身引起呼吸中枢损害引起,或误吸窒息死亡,与静推高渗葡萄糖关系不大,最起码有争议


我也这样认为,病人死因值得商榷。
55
发表于 2006-8-31 21:3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提醒,以后一定注意
56
发表于 2006-9-2 23:34 | 只看该作者
俗话说:医生越做胆越小,盗贼越做胆越大!

做医生就要警钟长鸣,谢谢楼主!
57
发表于 2006-9-10 20: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习了
58
发表于 2006-9-22 11:5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来爱爱有收获哦 。。。
59
发表于 2006-9-24 19:07 | 只看该作者
是哦,收获大得很
60
发表于 2006-9-24 19:07 | 只看该作者
谁能解释一下静推高糖为什么能解酒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