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241|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原创】甘露醇能降血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7 2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QQ里我提了个问题,一病人血压180/110MMHG,未经正规治疗.在门诊用药几天血压未降.问有什么方法?有人说静滴甘露醇可以.但我想甘露醇有高渗脱水剂,用的时候尚会增加血容量.怎么能降血压?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7 21:08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利用甘露醇的利尿作用,利尿后血容量减少,这样就达到降血压的目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7 21:1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杏林之春 于 2006-5-17 21:08 发表
这是利用甘露醇的利尿作用,利尿后血容量减少,这样就达到降血压的目的.

同意,甘露醇还可以降低颅压,减轻由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症状。
4
发表于 2006-5-17 21:16 | 只看该作者
快输降颅内压慢输可以降低血粘度对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头晕恶心效果显著
5
发表于 2006-5-18 13:09 | 只看该作者
是啊,同意楼上各位的回答  说的很对
6
发表于 2012-7-14 09:05 | 只看该作者
甘露醇可以降血压和降颅压
7
发表于 2012-7-14 12:3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各位的分析。
8
发表于 2012-7-14 14:26 | 只看该作者
你们不知道,甘露能增高血压吗。
9
发表于 2012-7-14 1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开水加冰55


    还真不知道,一直以来,超过190血压的患者都用甘露醇快滴,血压乎乎滴就下来了,呃,夸张说法。。。。。未见更高情况。
10
发表于 2012-7-14 19:17 | 只看该作者
在血压高时尽量别用  他有短暂性升压的作用
11
发表于 2012-7-14 22:34 | 只看该作者
甘露醇可以降血压和降颅压啊~~~
12
发表于 2012-7-17 19:24 | 只看该作者
我这有个病人原来血压160/100在别人家输液输了5天甘露醇血压都升到260/170了,厉害吧,呵呵现在这个病人是多发脑梗塞,住院了,哈哈
13
发表于 2012-7-17 22:01 | 只看该作者
看来各位没有仔细看说明书啊!快速静滴会引起血压升高!快速扩容
14
发表于 2012-7-17 23:48 | 只看该作者
有老医生是这么解释的,高血压脑病或者高血压危象时,颅内压是升高的,这时降压药效果不好,因为机体需要较高的血压维持大脑血供,用甘露醇后颅内压下降,血压也就容易下降了。不过我觉得理论上说,甘露醇快滴有升血压的可能,所以一般需要先用降压药避免滴甘露醇后短时间血压升高出现不良后果
15
发表于 2012-7-18 10:0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看出楼主药理学的很差劲,这么常用的药让你这样理解真是无语。。。。。。
16
发表于 2013-12-7 1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云鹤

我个人认为,甘露醇不能用于降血压,只是为了防止颅内压增高而出现脑出血
17
发表于 2017-9-13 19:09 | 只看该作者
甘露醇能增加血容量,引起血压一过性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慎用甘露醇,除非是颅压增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