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23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即时求助】儿子腿上的血管痣如何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7 0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子腿上的血管痣如何办?咨询医生,医生看也不看,说满了6个月过来做激光吧。
现在是比出生1个月时大了许多,那时只是好像擦伤的皮肤。儿子现在5个月了,现在表面积约1CM×0.5CM

我说听说“血管是婴儿最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胚胎期血管网增生所形成。血管痣分两种,血管瘤和血管畸形。血管畸形为血管发育不良,可终生不消退。血管瘤,则由血管内皮细胞的增生所致。临床上以草莓状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较为多见。一般认为,血管瘤的自然病程可分为:增生期、稳定期、消退期。血管瘤在新生儿期生长快速,一般不威胁生命。在1岁至1岁半即进入稳定期。75%~80%的患儿在7岁时,血管瘤可望达到完全自行消退。”

医生说不行,你做得越晚越长大,还是做了吧。不管哪一种都不能自行消退的。

请教医生:
1.        这是血管瘤还是血管畸形?能不能自行消退?
2.        什么时候做激光治疗较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7 12:52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到基本外科版求助比较好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8 16:18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有效的方法是激光治疗,只能待孩子长大点再去做
4
发表于 2006-6-9 11: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医生的回答!
有的医生说:1.        这是一个典型的毛细血管瘤(草莓状血管瘤)
分期:增生期,退化期,退化完成期三个阶段.80%以上经2--5年的消退期而完全消退.
大多采取随访观察态度(2--5年),待其自然消退.
激光治疗因可造成真皮损伤,引起血管瘤表面溃疡,最后形成瘢痕,不主张用
5
发表于 2006-6-9 18:5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询问一下美容科
6
发表于 2006-6-9 19:02 | 只看该作者
草莓状血管瘤可能性大,治疗可以采取得宝松和(或)平阳霉素局部封闭治疗!!
7
发表于 2006-6-9 19:1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随访观察态度(2--5年),
8
发表于 2006-6-12 14:32 | 只看该作者
太感 谢各位医生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