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即时求助】关于梅毒的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6 18: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帮忙问件事,我有个朋友想出国,可是,她以前感染过梅毒,但是,这个病她已经治疗好了。有没有一种针剂,能够紊乱血清,目前,这个朋友的血清是1:1 ''

意思就是她得了梅毒好了后产生了抗体,但她要出国怕体检出有这个抗体不能出国,大家知道有没有什么针剂注射了后没有了梅毒抗体?


我的朋友是在2004年6月份通过体检知道她得了这样的病,当时防疫站的医生通知她到那里然后再详细的检查了她的全身在她的身体没有发现任何的症状,她本人也一直没有性不洁的行为唯一的性接触就是在一个星期前和她的丈夫有性接触,对她来说得了这样的病简直是晴天霹雳后来医生对她说她得这病大概没有到一个月,问题不大只要她注意治疗一定没有问题的,然后我朋友就按照医生的嘱咐到了正规的医疗机构(医科大学)进行及时的治疗,早期她用的是长效青霉素进行皮下注射,分两边臀部每次是240万单位每星期进行一次注射,一个月之后就隔一个星期注射一次,在注射和治疗的过程中同时服用维宏牌阿奇霉素,这样坚持了半年在这期间她也做一些白带荧光化验是显阴性的,她按照医生的嘱咐回访并验血血清由原来的1:8往下降低至1:1,医生叫她暂停用药观察三个月,在等待的期间她还是担心害怕这病所以她又到另外的正规医院就诊,医生建议她输液因为长效青霉素是皮下注射如用阿奇霉素直接进行血管输液更加有用,所以她在同年又输了阿奇霉素液每月只输15天连续输三个月,经医生劝说停止用药观察,2005年-2006年她的血清RPR固定为1:1,医生说两年了血清固定1:1要转阴可能要三年,但是她想出国别人告诉她这对她的出国体检有一定的影响,她非常的担心本来婚姻就是个悲剧她有这样的一个机会离开这样的伤心的地方所以很希望自己的体检能顺利,所以她很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因为曾经得了这样的病有什么办法通过她的出国体检? 哦!她的化验单,上面的检验的科目是:RPR定量 阳性 1:1;RPR/USR  1:1

望爱友们帮忙解答一下,十分火急啊,在此先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奥美拉唑 于 2006-5-17 17:0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6 19:05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梅毒的检查方法有很多种,包括特异性的、非特异性的方法。对于特异性的抗体检测,一辈子都是阳性的,而对于非特异性的检测方法,抗体会慢慢的消失。但没有什么针可快速消除抗体。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6 19:56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没有什么方法,坦然面对吧
4
发表于 2006-5-16 21: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帮助!感谢!
5
发表于 2006-5-17 17:09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帮忙解答一下啊!
感谢中!
6
发表于 2006-5-18 16:0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后PRP可转阴性
但TPPA终身阳性
7
发表于 2006-5-26 16:39 | 只看该作者
产生抗体后就不能转阴了.携带终身,不好意思,她不能出国了.还是在国内好好发展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