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0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肺大泡逢扎术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3 14: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各位老大:肺大泡逢扎术后,出手术室前胸腔闭式引流通畅,无气泡,动水柱波好,回病床后无气泡但水柱无波动,病人呼吸血压均好。术中出血很少。请问是否肺复张后会出现水柱不波动?新手。


楼主怎么不编辑题目啊,谁知道你问的是什么啊 ?已经修改-------------波仔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6-5-13 14:0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3 18:32 | 只看该作者
肺胸腔闭式引流通畅,复张后会出现水柱不波动。
原因有:
1、复张肺包裹了引流管开口
2、引流管堵塞、扭曲
3、水封瓶内排气管口脱出水面
4、胸内引流管脱出胸腔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波仔+1谢谢您的帮助 !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9 20:32 | 只看该作者
胸管堵了。
4
发表于 2007-12-20 22:25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肺复涨,引流管位置需要调整,建议首先摄胸片或者透视观察
5
发表于 2007-12-23 13:5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2楼的意见,如果水柱在液面以上无波动,提示肺膨胀良好。但需要复查胸透、胸片或CT了解非复张情况。
6
发表于 2008-1-14 20:44 | 只看该作者
胸管不通了,短时间内肺不可能完全复张,肺压缩1/3以下病人一般不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愚见!
7
发表于 2008-1-14 21:19 | 只看该作者
胸管无波动,要根据液面的位置考虑三种情况,也是胸外科的基本功之一:1.液面和胸瓶液面平行,说明管道漏气.2.低于胸瓶液面,说明胸内正压,引流不通畅3.高于胸平液面,正常范围内说明胸内负压形成,肺复张良好;高于正常并且波动大,说明肺复张不全.
不知道你是什么情况?
8
发表于 2008-1-14 22:00 | 只看该作者
刚做完手术,引流管水柱是有波动的,肺不漏气复张好波动小,无波动考虑引流管堵塞、扭曲,胸内引流管脱出胸腔 ,复查胸片,CT能更好了解肺复张情况,和引流管位置,
9
发表于 2008-1-23 22:20 | 只看该作者
刚做完手术应该有水柱波动,水柱不波动(1)看看液面与胸桶液面的关系.(2)可能胸管不通畅.立即通过体格检查及拍胸片.(3)通过搬动病人,胸管脱出皮下(曾经个人有过)
10
发表于 2008-1-27 18:24 | 只看该作者
1.既然缝好啦 回到病房一般不会再有气体。但水柱不会不动。
2.引流管堵塞
3.脱出;皮下有气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