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8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 求教:X光透视对人体的违害有多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1 0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同事前臂骨拆,有两个星期了。由于不懂,现已拍四次X光片的照
片,不知对骨头的生长有何影响,请教各位老师,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1 10:57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情况下,拍摄一张X线片,患者所受的照射剂量并不大。但辐射诱发的随机性效应,如致癌及遗传效应是没有剂量阀值的,凡受到电离辐射照射的群体,其辐射诱发癌症的发病几率将会增加。所以,14天内作4次X光检查有没有必要,要看临床大夫对你骨折整复的情况而定,如果已经整复良好,建议不要做太多的检查。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1 11:3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说没什么问题
4
发表于 2006-5-11 11: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gpjwy27 的指教。请问:X线片照射剂量 和 X线电视照射剂量 有什么不同? 是不是小很多?请指教!
5
发表于 2006-5-11 14:3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cw8200 于 2006-5-11 11:40 发表
谢谢 gpjwy27 的指教。请问:X线片照射剂量 和 X线电视照射剂量 有什么不同? 是不是小很多?请指教!

X线片照射剂量 一般要小于 X线电视照射剂量 ,这里面牵扯到一些专业问题我不做赘述了,请参考下表,会找到答案的:
                        各种X线诊断检查平均每次所致受检者的器官吸收剂量和有效剂量当量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计委提出。
  本标准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负责起草。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郑钧正、卢正福、苏协铭。
  本标准由卫计委委托技术归口单位卫计委工业卫生实验所负责解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GB 16348-1996.
X线诊断中受检者放射卫生防护标准.
Radiological protection standard for the examinee in X-ray diagnosis.
国家技术监督局1996-05-23批准,1996-12-01实施.

[ 本帖最后由 gpjwy27 于 2006-5-11 14:46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5-11 17: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gpjwy27 的指教
7
发表于 2006-5-12 08:58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不会有问题.
8
发表于 2006-5-12 14:02 | 只看该作者
只要复位好,检查不要过于频繁。过多的照射不利于骨痂的生长。一般在一月后复查为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