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5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乙肝大三阳,HBV-DNA高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0 0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女性,26岁,既往发现乙肝大三阳10年,每年定期检查肝功能均正常,曾试过用药(具体不详)治疗大三阳未见好转,现查乙肝大三阳,肝功能、肝纤、AFP、肝脏B超均正常,无明显临床症状,HBV-DNA高(2.17*10E7 pcr,正常为<10E3),请问需要治疗吗?应如何处理?平时注意些什么?谢回复!

[ 本帖最后由 leighchung 于 2006-5-10 00:4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0 00:28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只能算是肝炎病毒携带者,目前可以不用治理,西医抗病毒治疗效果差。可定期复查两对半和肝功能(推荐你半年查一次),若发现肝功能损害就要就诊服药。平时注意休息,戒酒,少吃煎炸食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文渊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1 20:12 | 只看该作者
可考虑做肝穿病理检查
要是炎症或纤维化高是可以抗病毒治疗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文渊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6-5-27 23:51 | 只看该作者
根据2006年亚太肝病学会对慢性乙肝治疗的十大建议,如果ALT(丙氨酸转氨酶)水平持续正常的病人不应进行治疗,但需每隔3~6个月进行一次密切随访和监测肝细胞肝癌的发生。所以现在你还是不要乱投医吃药,这样反而会加重肝脏的损害程度!!平时,多注意休息,戒洒和吃清淡的食物就可,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文渊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