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9268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60岁,因口渴2月余入院
患者于2月前开设出现口渴,多饮,多尿,在本市一综合医院确诊为糖尿病,给予口服降糖药,应用达美康和美迪康,因自觉症状好转而私自停药,1周前开始自觉口渴加重.复查血糖14.5mol/L
尿常规:GLU(++++)酮体(+++)其余正常.主诊医师达美康160毫克,BID和美迪康2片TID口服,3天后复查血糖14.5mol/L而收入本科.
该患者的主诊医师给予3餐前根据尿糖皮下注射普通胰岛素,每"+"皮下注射普通胰岛素4单位.并给予静脉滴注葛根素,丹参注射液
第二天主诊医师给予3餐前根据尿糖皮下注射普通胰岛素,早上8单位,中午8单位,晚6单位,尿糖每"+"皮下再注射普通胰岛素4单位
第四天复查血糖9.4mol/L,尿酮体(++++)
给予加大输液量,.每天3000毫升
我的问题是:1.此患者在口服降糖药3到病除天后,血糖无明显下降需要胰岛素治疗吗?还是可以改用其他口服药?
2.第四天复查血糖9.4mol/L,尿酮体(++++)需要大量输液吗?
3.这样应用普通胰岛素合理吗?
请内分泌专业的前辈给予帮组,谢谢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