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9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问在拍过胸片后多久可以受孕不受影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3 2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希望有一个健康的孩子,计划了一年两个人锻炼身体,老公戒了酒,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本来计划最近就要孩子,但单位在前两天进行职业病体检,其中一项是拍胸片,由于职工缺漏体检项目会被总公司扣单位的考核分,所以单位要求不能缺项,现在要孩子,请问在拍过胸片后多久可以受孕不受影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9 13:32 | 只看该作者
杨娜  不知你能不能看到这个帖子  
一般来讲  拍胸片后隔一个月怀孕就可以了
拍片的射线量较比胸透要少的多  而且时间也短
偶尔一次接触X线无大碍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9 18:01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没有任何妨碍,并没有证据证明X线会在体内积聚,造成长远危害。我单位有一位同志,都怀孕了,还在放射科工作,人家不都好 好的吗! 不要太敏感。无所谓。
4
发表于 2006-6-19 22:30 | 只看该作者
在放射科工作是有防护的  猴大王  而且又不参与内照射   X线有累积效应  小心点好  每个人机体的敏感性不同  但影响也不可扩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