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481|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子宫肌瘤可以上环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8 12: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上T环已经十五年,现B超示:子宫肌瘤2.0X2.0CM,宫内节育环下移.请问将T环取出后,"子宫肌瘤"还可以上环吗

[ 本帖最后由 laughing_001 于 2008-4-5 13:2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8 13:10 | 只看该作者
节育环适用于已婚已生育的妇女,但有子宫肌瘤的女性不提倡用,易引起出血。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8 19:07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是不要用,并发症太多
4
发表于 2006-5-17 20:03 | 只看该作者
肌瘤不是很大,不是粘膜下肌瘤的,如果患者有要求,我认为可以放置。
5
发表于 2006-5-17 20:21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不宜放置。因为子宫肌瘤的患者往往会有月经期间出血量增多或月经周期延长等情况,而放环可以加重以上症状,所以不建议使用放置宫内节育器。
6
发表于 2006-5-17 22:59 | 只看该作者
是粘膜就不要放了。
7
发表于 2006-5-17 23:19 | 只看该作者
请楼主明确:
                    1  肌瘤的部位、随访所见、对月经量的影响等因素;黏膜下和肌层的肌瘤会通过增加内膜的表面积而出血量多的,有些IUD放置后也会引起月经量增多等不良反应的,两者的长期协同会使患者可能造成缺铁性贫血的;
                   2  IUD放置的禁忌症里有生殖器官肿瘤的,请注意一下吧;
                   3  建议取出T型IUD后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其他避孕方式吧。: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8-1-18 00:32 | 只看该作者
有子宫肌瘤的育龄妇女最好还是不用。这是上环的禁忌症。可以改用其它的避孕措施。
9
发表于 2008-1-18 00:34 | 只看该作者
有子宫肌瘤的育龄妇女最好还是不用。这是上环的禁忌症。可以改用其它的避孕措施。同时也不要怀孕最好,以勉在怀孕到大月份时引起大出血。这样的风险太大了点。
10
发表于 2008-1-26 23:19 | 只看该作者
1、原则上子宫肌瘤不应该上环,但也不适合吃避孕药;最好是工具避孕。
2、如果患者要求上环,该患者肌瘤不大, 又平素月经量不多,周期正常的话,上环已15年说明对环的适应性比较强,这次取环后观察一个月,下月可以上吉尼环,吉尼环对子宫的**很小,但是要知情同意签字。
11
发表于 2008-2-12 14:33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还是不放的好。易出血和感染。
12
发表于 2008-2-12 16:30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最好不要上环,以免出血多,增加宫内感染
13
发表于 2008-3-16 21:59 | 只看该作者
我见一本计划生育的书上写有:如果肌瘤是肌层的话可以放
14
发表于 2008-3-18 08:41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最好建议男方做输精管结扎术好些.
15
发表于 2008-3-28 22:18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浆膜下肌瘤可以放置,粘膜下的禁放,壁间肌瘤<2.0x2.0cm没有月经量改变的可以放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