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39|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血压] 中年女性,原发性高血压,血压不稳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6 19: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女  50岁 高血压病史11年 有高血压家族史 在省级医院诊断为:原发性高血压 。血压一般在190/100波动 近一年来 服用利尿剂+ACEI+硝苯地平缓释片三联用药 总是7点服药后 血压能降到正常范围130/90内 但2个小时后 大约9点就又升上去 维持时间太短 请大家帮忙出个治疗方案(现在试用 缬沙坦80mg+  吲哒帕胺1.25mg qd治疗)

[ 本帖最后由 szg2003 于 2006-4-26 19:0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6 20:28 | 只看该作者
资料太少,
有没有查过是原发还是继发,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6 20:43 | 只看该作者
可进一步检查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目前可考虑选长效降压药,如拜新同+雅司达+双克(或寿比山)必要在加α受体阻滞剂
4
发表于 2006-4-26 21:4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宝石 于 2006-4-26 20:28 发表
资料太少,
有没有查过是原发还是继发,

确诊是原发性高血压
5
发表于 2006-4-26 23:32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在排除继发性高血压前提下予长效降压药物络活喜 5mg qd+双克12.5 mg qd+瑞泰5mg qd;
6
发表于 2006-4-27 01:21 | 只看该作者
资料太少,有什么症状、体征及相关的辅助检查?
7
发表于 2006-4-27 06:44 | 只看该作者
资料少,不好说,是哪个药起的效降下两个小时?CCB吧,加量如何?
8
发表于 2006-4-27 20:4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可以排除哮喘和外周血管病变,心动过缓,可以试试看拉贝洛尔。这个虽然是老药,但是降压效果不错。可以50mg bid 开始,加量到100mg bid。配合其他长效降压药用。因为用CCB的话可能激活交感神经兴奋的。我的一个病人也是高血压180/110左右,用过拜新同,洛活喜,美卡素等药物。后来加了这个药血压才下来的。
不建议用利尿剂。我这里很多老年人用寿比山后都有电介质紊乱,低钠血症。而双克这类药常用可能引起糖耐量异常
9
发表于 2006-4-29 20:15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顽固性高血压最好要是要先明确诊断
是原发还是继发,完善必要的检查
10
发表于 2006-5-7 11:0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确定原发性还是继发性!完善必要的检查 !
11
发表于 2006-5-7 17:3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没有禁忌证,加倍他乐克25毫克,BID看看
12
发表于 2006-5-7 18:51 | 只看该作者
你可以叫他去查一个肾功
13
发表于 2006-5-7 20:5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觉的再详细检查一下看是原发还是继发
14
发表于 2006-5-12 15:35 | 只看该作者
是否有交感神经兴奋,,可以加倍他乐克或卡维地洛..要注意心律..
15
发表于 2006-5-12 16:3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iyongmg 于 2006-4-26 20:43 发表
可进一步检查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目前可考虑选长效降压药,如拜新同+雅司达+双克(或寿比山)必要在加α受体阻滞剂

同意这种治疗方法.
16
发表于 2006-5-13 23:13 | 只看该作者
不管是不是原发或继发高血压,11年的病史(仅指发现了11年),对心脏的影响肯定存在,因此长期使用ACIE和β受体阻滞剂是可以考虑的,(排除肾功严重衰竭和心律过缓的情况),并尽可能选择长效制剂。另外血压升高时,可临时使用小剂量利尿剂或Ca拮抗剂,将血压降至正常,对老年高血压效果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